我爱黑色曼陀罗

水平一般,热情满满!

强扭的瓜真甜19

送走了母亲,肖战给季礼打了个电话,交代了工作上的事,这2天他准备待在医院里,好好会会自己这个外公。当年母亲被绑架的事,肖战也去调查过,让他很疑惑的是外公在这件事里始终没有出面,直到小姨误和堂叔发生关系,大家来捉“jian”的时候,外公才出现,还是领头的那个,这不由得让肖战产生疑惑,并且这么多年,随着肖家生意的蓬勃发展,肖麻麻在肖氏位置的稳固,外公家主的架势就越来越足,明里暗里没少拿当年的事说事,这几年更是偏颇小姨到好像妈妈是养女似的。像今天这般作妖不是第一次了,但之前都只针对母亲,这一次明显是冲着他来的,到底这其中有什么目的?

 

“外公,医生说了,老年人不能熬夜,尤其是生病的老年人”肖战走进病房,便看见外公躺在床上一脸色相地刷着手机视频,要不是肖战进来,估计这老爷子的口水下一秒就能滴到手机屏幕上,别看肖老爷子胡子头发都白了,但紧随时尚的那股子劲头是丝毫不输年轻人,现在流行的什么短视频、网上购物他都会,没事还去什么啵啵间打赏,眼下这老头又在刷美女视频,在肖战眼里简直就是为老不尊。

 

“这不还早嘛”外公正在兴头上,视频里这个小美女xiong //大 P //姑翘的,看着他鼻血都快要喷涌而出了,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20岁,但就在这时,肖战一把夺过对方的手机,退出程序不说还给他把视频软件给删除了,肖老爷子正要发火,却见肖战一脸正经地开始教育起他来

:“外婆走得早,这么多年您一个人操持着一大家子很辛苦,所以您要保重好身体,像这样的人造美女浑身都透着庸俗,怎么可能入得了您的法眼,您要是喜欢改天我去婚介所给您物色一位,必须要和您的气质、家世相匹配的,”肖战边说边从网上找到那种夕阳红婚介所里刊登的一些老太太的照片给外公看,肖老爷子是一眼都看不下去,歪着脑袋假装正经地呵斥肖战胡闹。他好歹也是家大业大怎么能去那种婚介所找老伴,这些人比他家佣人看着还不如,找这样的老婆估计都要少活两年。

 

 

“外公,你确定不看看?我看这奶奶可以哎”肖战又把手机往肖老爷子面前凑了凑,屏幕上,一个满脸褶子,大门牙都笑掉了的老太太,差点把肖老爷子吓出心脏病,气得他一个劲让肖战把手机拿走。

 

“我就说外公,堂堂一家之主,怎么会对这些俗事感兴趣对吧,外公。那您要是没这个兴趣以后我就不提了,这种人造美女就屏蔽了吧”肖战心里那个爽啊,看他外公吃瘪别提多高兴了。

 

有了肖战刚刚那一出,肖老爷子哪里还好意思继续刷视频,一肚子气却不能表现出来,毕竟外孙是打着关心他的名号,无奈只能盖被子地躺下,心里气的要死但是却拿肖战一点办法都没有。

 

“战战啊,不早了你也去休息吧,你们忙了一天了多辛苦,不用在我这看着了”肖战外公在床上假装休息不想搭理肖战,可他躺了五分钟之后,实在受不了了,因为肖战居然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那姿势,毫不夸张的说,跟守灵人差不多,给谁能在这注视的目光下睡着啊。

 

“外公,您不是想我了嘛,平时我也忙,没时间来看你,这不今天有机会,一定要好好陪陪您,您睡您的,我就在这有什么事您就叫我啊”肖战是肯定不会离开的,他今晚的计划就是跟肖老爷子比耐心,最好耗得对方一夜都别睡,谁让他没事装病来医院作妖的。

 

肖战外公见外孙这么“贴心”,也不好再说什么,于是翻个身,背对着对方,就当做肖战不存在,可是就在老爷子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身后的人突然用极其轻巧的脚步走到老爷子面前,当老爷子被惊醒的时候,发现肖战正伸出食指放在自己鼻子下面。

 

“你干什么?”肖老爷子一惊,什么睡意都没了

 

“我之前听人说很多老年人睡着了之后,呼吸会变得很弱,有些甚至睡着睡着就没了,外公您现在身体不好,我担心您啊”肖战说的一本正经,好像真的是害怕肖老爷子出什么事似的。

 

“尽胡说,哪里有这种事?”肖老爷子听说过有些肥胖的人睡着之后容易出现这样的症状,但是没听说过老年人也这样啊?

 

“怎么会胡说,这叫睡眠综合症,国外很多科学家还专门有研究,老年人心肺功能差,呼吸不畅,白天还好,一但睡着,是很危险的”肖战见肖老爷子被自己吓得不轻,心里那个乐的呀,至于有没有外国专家说过这样的理论,他是完全不在乎的,反正能唬到人就成。

 

“外公,你现在有没有一直呼吸加速,心跳加速的感觉,甚至还有些后背冒汗?”肖战凑到外公面前,一只手装模作样地帮对方盖好被子,一只手搭在对方的心脏处,结果被他这么一说,肖老爷子真的好像感觉有那么点不舒服,于是连忙伸手要去按床头的呼叫器,让医生来看看。这老爷子还是很惜命的。

 

“外公别怕,你这是正常现象,就是睡眠综合症早期,虽然这病没有药物可以治疗,但咱能想办法,你就睡吧,我在这陪着你,只要你呼吸变弱我就叫醒你,这样就好了呀”

 

肖战说的好像对这种病很有办法似的, 肖老爷子也被他给唬住了,吓得瞪大了双眼,谁还TM敢睡觉呀?于是祖孙俩就这么大眼,瞪着小眼的对坐了一夜。直到第二天,肖妈妈来医院看见的便是肖老爷子双眼下挂着一团乌青,精神十分的不好却还强撑着坐在那,于是连忙把儿子拉倒一旁询问,得知外孙把外公整得一夜没睡,妈妈嘴上说着胡闹,但却忍不住给竖了大拇指,她拿父亲没办法,但儿子给她报仇了。

 

“战战,你告诉妈妈,你是怎么做到的?”肖妈妈疑惑地问道,他知道自己的父亲不是那么好忽悠的一个人,怎么儿子三言两语就把对方给骗到了?

 

“这还不简单,那什么睡眠综合症我是不知道,但只要不断给他暗示,让他相信就好,至于那呼吸急促,心跳加快 后背冒汗,不过是我悄悄把空调温度给开到30度,又给外公盖着被子,给谁不出汗”

 

肖战这么一说,肖妈妈忍不住笑了,自家儿子鬼点子多,看来父亲这次要吃瘪了。

 

上午,肖老爷子本打算把肖战支走,好好补个觉,可对方就像定海神针似的,一直坐在病房的沙发上,医生来查房,肖老爷子连装都不用装,对方就看出他的状态不好了,还主动开了安神的药给他,这边吃了药,那边肖战又凑过来提醒他睡眠综合症,这想睡不能睡的感觉折磨的老人家头发都要掉下来了,偏偏孙子还把他手机给没收了,说老年人看手机伤眼睛,不然他还能上网查查这什么综合征有没有治疗的办法。

 

“外公”肖老爷子在女儿和外孙一上午“关切”的眼神下,熬的快要崩溃的时候,病房终于来了位解救他的人,小外孙女,肖战的表妹,小姨的女儿肖琦来医院看他了,一进病房,表妹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肖战,和外公打了个招呼,便一屁股坐在肖战身边,一口一个表哥地叫着,

 

“俩个小辈在医院照顾我就行了,你也累了一上午了,回去休息吧”肖老爷子见孙女来,连忙开口想把肖妈妈支走,肖妈妈回头和儿子交换了个眼神,原来这就是肖老爷子的目的啊,昨天父亲进医院不见肖琦,今天肖战在医院她来了,一来不问外公病情就只顾着和肖战聊天,看来肖老爷子和肖琦是串通好的 。

 

“妈,我送你回去休息”

肖战起身,借故送肖妈妈出去,顺便透口气。刚刚肖琦身上的香水味熏的他头疼,正好借口离开会。

 

“儿子”肖妈妈一脸担心,他怕肖琦打了什么坏主意。

 

“妈,相信我”

 

“表哥,听外公说你昨晚一直在医院陪他,我给你炖了汤,你喝一些补一补吧”肖战刚回到病房,看见病床上的老人神色明显精神不少,枕头下那半截面没藏住的手机,估计是趁着肖战出去,查了查那个困扰了他一夜的睡眠综合症,这么精神看来是知道自己唬他了。

 

“肖琦你这汤是给我熬的?”肖战看着那一锅冒着热气的鱼汤,且不说自己回来是临时决定,就算是提前知道熬汤也应该是给病人,给他一个照顾病人的人喝这不是很奇怪吗?

 

“啊,表哥,我给外公熬的,顺便给你带一份,你工作那么辛苦”肖琦一副贤妻良母的模样,就要给肖战倒汤。

 

“你这汤还是给外公留着吧,这可是你的一片孝心,我可喝不起,另外,外公有皮肤病不能吃鱼虾蟹类,你不是不知道吧?”肖战侧过身,避开肖琦递来的汤水,对方没想到肖战会这么不给面子,手举在半空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阿战,你妹妹也是好心一片,听说你在这照顾我,怕你累了特地送来的”肖战外公一副责怪肖战不懂事的语气。

 

“我昨晚才来的,一直没离开,表妹是怎么知道我在这的?难不成有人特地通知你的?”肖战说着这话,眼睛却是看向外公的方向。他猜的没错,肖老爷子打从住院开始就安排了人在医院门口蹲守,目的就是在肖战来的时候第一时间通知肖琦,给俩人制造独处的机会,而肖琦刚刚那碗汤也不是单纯的鱼汤。至于肖战能不能来,肖老爷子是不担心的,他知道只要把肖妈妈弄来,要不了两天肖战一定会出现。

 

“阿战啊,你这话说的,肖琦她很懂事,我住院这几天吃的都是他送来的,每天也会给陪护的人多做一份,恰巧你今天来了”

 

“哦?”肖战看了眼肖琦手里的碗,

 

“表妹也很辛苦,每天给外公做饭也是不容易,不过表妹什么时候有做菜的手艺了?以前你不是说做饭这样的事都是下人做的吗?怎么现在也肯做下人的活拉?我看你这十根手指上涂满了指甲油,会不会给菜里增加些调料啊?”

 

“表哥要是喜欢,我下次给你做啊”

肖琦也是脸皮厚,肖战句句怼她,她也装作听不见。还一个劲地往前凑。弄得肖战厌烦地直翻白眼。

 

“阿战啊,这里也没外人,我就不兜圈子了,你结婚这件事我们觉得很不妥当,我们也都不认可,肖家始终需要有个女人来延续香火,王一博一个男人能做什么?自古戏子无情,他一个戏子,最会些洋装的把戏,我看他也就是图你的钱”肖老爷子见肖战对表妹毫不感兴趣,索性开门见山,今天肖琦为了见肖战,特地穿了条非常性感的裙子,那真是要沟沟有沟沟,要丢丢有丢丢啊,就这身材哪个男人看了能把持的住?可偏偏肖战就是不动心,或许是碍于有长辈在场?

 

“外公,我和谁结婚好像并不需要得到外人的认可吧?”肖战火了,这老头子是不是活久了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吃了几年闲饭就开始指手画脚了,今天要给他塞个女人,明天是不是肖氏总裁的位子也要给他坐坐?

 

“表哥,外公他不是外人”肖琦没想到肖战会当面翻脸,一句外人怼得肖老爷子脸涨的通红。

 

“肖老先生,下午要给您做个心脏检查”病房里的气氛正在尴尬的时候,负责肖老爷子病房的护士过来,要带人去做检查,这正和肖老爷子的意,连忙让俩人在病房等他,肖战要起身陪外公一起,被护士拦住,说检查全程由医护人员负责,家属不用跟着。肖战看了眼小护士,看来他爷爷为了演这场戏没少费功夫。

 

既然对方已经出招,肖战也自然敢接招,这种小伎俩在他眼里简直不值一提。看着肖老爷子走了,肖琦故意扭动着纤细的腰肢走到肖战面前“表哥,你刚才这么说,实在很伤人心唉”说着肖琦还往肖战面前凑了凑。

 

肖战不动声色往一旁退开,他可不想跟这个女人有什么交集。顺手拿出电话,趁着肖琦不注意,打开了录音功能。

 

“我说错了吗?外公外公,始终外字在前,你也别兜圈子了,说吧,今天来有什么目的”

 

“哎呀表哥,你瞧你说的,我哪有什么目的,我就是来看看外公”肖琦边说边走到一边倒了两杯水,又往其中的一杯水里加了些事先准备好的东西,她知道肖战不会轻易上当,做了两手准备。

 

“来表哥喝口水”肖琦把加了东西的杯子递给肖战,

 

肖战看了眼肖琦,伸手去拿杯子,肖琦看着肖战伸出的手,双眼都要放光了,等肖战喝下那杯水,他就可以顺势和对方发生关系,到时候肖家想赖账都难。

 

“叮铃铃”肖战刚要拿起水杯,突然怀里的电话响了,他借故手一抖,把杯子打翻,肖琦眼看奸计没能得逞,气的脸都快绿了。

 

不过她也不是好惹的,肖战打翻了水,她就来硬的,直接一屁股坐在肖战的腿上,顺势搂住对方的脖子,

“表哥,人家喜欢你好久了,刚才外公说肖家需要有后代,王一博他生不出孩子的,就让我帮肖家延续香火嘛”

 

肖战脑瓜子都疼,这个女人不要脸到极致啊“你生?你也不怕生出个傻子,我和一博不管怎样都不需要你来掺和,你这么做丢了肖家的脸,我劝你最好搞清楚自己的身份”

 

“表哥,你说待会外公回来,要是看见我俩这样,会怎么想?”

 

“你想讹我?”

 

“不是讹,表哥,你不喜欢我吗?”

 

“不喜欢,把你的脏手拿开”肖战伸手去扒拉肖琦,但是对方像八爪鱼一样死死粘在他的身上,气的肖战恨不得骂人了。

 

就在俩人僵持不下的时候,病房的门被人打开,出现在门口的不是别人,正是赶了凌晨的飞机回来的王一博,

 

肖战愣住了,他万万没想到王一博会回来,而肖战身上的肖琦却一脸得意,他找人调查了王一博的信息,故意昨晚给一博发了信息,说他和表哥两情相悦,希望一博能成全他们,还留了外公医院的地址,说肖战回来就是和他一起照顾外公,等外公病好了俩人会正式在一起,没想到王一博那么给力,居然回来了,刚好看到这副场景,估计这下俩人是完了吧。

 

“一博,你听我解释”肖战使劲去扣肖琦的手,要把她拉开,他急着去和一博解释。

 

“你什么都别说了”王一博张嘴打断了肖战

 

“是啊,表哥,你别和他解释了,该看到的他都看到了”肖琦那个得意啊,他的计谋得逞了,王一博估计气死了吧。可是她没想到的是,下一秒王一博迈开步子走到他们面前,一个伸手,趁着肖琦不注意,把人狠狠从肖战怀里拽了起来,一把推到了地上,

 

“我不打女人但不代表我不打牲口,你那点小把戏用错了地方,以为一条短信,P几张图片就能唬人?你恐怕不知道小爷是混哪里的吧?”说完王一博又一把将肖战给拉了起来,他是生气的气的是肖战外公这一家的不要脸,气的是肖战没有对表妹下死手,

 

“一博”肖战激动了,他没想到王一博问都不问就选择相信他,

 

“回家把这身衣服给扔了,脏死了”王一博面对肖战,没有那副狠厉,但也是命令的口气,肖琦碰过的他可不想看到。

 

“好”肖战看着对方笑了,小朋友连生气都那么可爱呢?

 

躺在地上的肖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说王一博和肖战不和吗?为什么王一博要维护肖战,刚刚拽他那一下真的是下死手啊,他的胳膊都快脱臼了。

 

“打听打听京城王家,虽然我没把你放在眼里但是不代表你能抢走我的东西”王一博进入娱乐圈之前是刻意隐瞒身份的,所以没几个人知道他和王家的关系,而结婚那天因为肖战外公不喜欢王一博所以都没来,自然没看见王一博的父母,不知道对方的家事。

 

“表哥,你们太欺负人了”肖琦见王一博这么强势,立马一副小女人的模样,趴在地上就开始哭。

 

“我告诉你,欺负你算是轻的,再作妖我不介意把你卖去非洲喂蚊子”说完王一博就朝门口走去,还不忘回头看一眼肖战

 

“回家”

 

肖战简直开心的不行了,王一博给他太多震惊了,从来没见过他还有这一面。

 

评论(28)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