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黑色曼陀罗

水平一般,热情满满!

破镜重圆48

肖战刚刚睡醒,肖麻麻已经做好了丰富的早餐,并且意外地把在屋外待了一夜的王一博也给叫了进来。看着爱人局促地坐在餐桌旁,肖战笑着打趣对方:“怎么,在自己家吃饭,还会紧张吗?”肖战知道,妈妈既然能同意人进来,那是已经做出了让步,不管接下来的路多难走,但是第一步起码是走出去了。好心情的肖战连刷牙都在哼着小曲,脸上的表情都带着掩藏不住的笑意。

 

早餐吃的抄手,肖麻麻原本是准备随便做点,没想到打开冰箱,各式各样的食材应有尽有,一眼扫去,大部分都是儿子爱吃的,像抄手这样的更是放在醒目的位置,肖麻麻从这样的细节里体会到儿子被宠爱的幸福感,看在抄手的份上,王一博也被特批进了房间,一起吃早餐了。

 

一顿饭吃的很融洽,大家都没说话,吃完饭肖战有些为难了,昨晚耽误了不少时间,今天他必须去公司处理好销售和采购吃回扣的事情,可肖麻麻一个人在家他也不放心,几年没见母亲了,怎么也要抽时间陪陪的。肖战这边泛着难,那边王一博主动把人拉到一旁:“战哥,你去忙公司的事吧,我留下来照顾阿姨”

 

战:“你?不行不行,我妈本来就不待见你,你俩待在一起,万一她找你麻烦怎么办?”

 

博:“不会的,阿姨能让我进来吃早餐,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对不对?你给我个机会,让我在阿姨面前好好表现一下嘛~你还不相信我的能力?”王一博尽可能展现出沉稳的一面,让肖战对他放心。

 

战:“那我去公司处理好事就回来,如果有什么问题,马上打电话给我啊”肖战也有些心动,让王一博和肖麻麻单独相处,的确是能增进俩人的关系。于是肖战又跑去妈妈那边,反复叮嘱,让她一定不要欺负一博,直到肖麻麻气的要打人了,肖战才不得不拿着包离开公司。

 

让肖战没想到的是,他前脚刚出门,后脚王一博就用最快的速度简单收拾了个背包,票是提前订好的,他知道肖战今天一早就要去公司,昨天半夜定了他和肖麻麻飞回重庆的机票。肖战一离开,王一博预约的网约车也到了

 

肖麻麻:“我不确定战战的爸爸能不能像我这么心平气和地和你说话,你这趟过去大概率是要吃苦的,没人逼着你去,是你自己想去的对嘛?”临出门,肖麻麻又问了一遍,自己老公的脾气她能不知道吗,把王一博叫到重庆,毫不夸张地说,不丢半条命也至少是脱层皮,但她仍然坚持这么做,是因为在肖麻麻的心里已经决定了要给这个年轻人一次机会,至于最后王一博能不能把握住机会,就看他对肖战的爱到底有多深了。

 

王一博定了商务舱,比起肖妈妈处处节俭的生活态度,王一博总是想把最好的留给身边的人。空乘服务态度很好,短短2个多小时的行程,不间断地送水,送毯子,肖妈妈第一次感受到有钱人的优越,环顾整个商务舱,大多是西装革履的精英,他们在飞机上都不忘忙活着手里的活,倒是显得她和身旁静静坐着的王一博有些突兀。

 

再下飞机时,王一博的电话连续响了十几下提示音,不用看也知道是肖战。在一堆足以把人活埋了的文件里,肖战好不容易抽出几分钟,想着家里那一老一小,可是偏偏俩人的电话都打不通,要不是聂怀桑出面阻止,肖战大概会丢下公司里的一切,跑回去寻人,当然聂怀桑的这一举动也是受了王一博的指使,拖住肖战,至少是今天,给他留出足够的时间面对肖爸爸。只是怀桑拖住了肖战的人,却没办法拖住肖战的心,电话一个接一个,即使打不通也还在继续。

 

“喂,战哥”小朋友终于接电话了,让听了无数遍忙音的人,差点反应不过来。

 

“你在哪?为什么电话打不通?”

 

“战哥,你听我说,我和阿姨回重庆了,你先别急”王一博似是料到肖战会急眼,连忙出声安慰。

 

战:“为什么?为什么不告诉我?”肖战急了,是真的急了,如果母亲的威慑力是100的话,那他老爸的难搞程度就会是一万,当初得知肖战和一个男生在一起之后,肖爸爸在电话里足足骂了他两个小时,不间断地骂,什么对不起列祖列宗的话都出了,当肖战态度坚决地表示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之后,更是气得摔了电话,那是他第一次见父亲发那么大的火,之后也是一个多星期不和他说话,直到后来,王妈妈安排的那些事,让肖父差点拎着菜刀上北京,要不是当时肖战情绪不稳定,怕孩子再出意外,今天故事的结局估计就不是这样了。

 

战:“你和我妈回去干嘛?见我爸吗?王一博你别被我妈骗了,我爸不能见”肖战急得有些口不择言了。

 

博:“战哥,别急,听我说,先别急,宝宝,你知道的,我的原生家庭很糟糕,所以我渴望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你的父母很爱你,如我爱你一般,我尊敬他们 也希望能和你一起孝敬他们,叔叔不论做什么 我都会接受,毕竟我们是要一起走下去的,对不对,放心,我不会有事的 何况叔叔很爱你,他也不会为难你爱的人”王一博不知道肖父会是个什么态度,但如同他所说,既然选择了肖战,再难走的路他都会走下去。

 

“你等我回去,我现在就买机票,你等我”肖战拿起手机就往外冲,不出意外在门口被怀桑给拦下了。

 

“我特地不告诉你,就是想自己去面对,有你在叔叔有些话不见得能说出口,其实让他把这口气出了,也就没事了,你乖,在北京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对于王一博的无所畏惧,肖妈妈倒是有些吃惊,她也询问过为什么不告诉肖战,最起码有儿子这把保护伞在,肖爸爸再大的火气都会收着点,但是王一博却说,他母亲欠下的债本应该他来还,拉上肖战,肖爸爸会有所顾虑,那不是他想要的。

 

肖战最终被劝服了下来,实在是北京这边的事也到了关键时刻,王一博坚定地让对方相信他,也是肖战无法拒绝的理由。

 

汽车开进一条街道,重庆的房子你看在平地,实际上可能是半山腰,下了车,还需要步行很久,王一博背着包,提着肖妈妈的大行李箱,一句话不说地跟在对方身后,倒是像极了一个助理。

 

“怎么去一天就回来了?”打开房门,肖爸爸正在客厅打扫卫生,手里的鸡毛掸子还举在半空 看着门口的人,好奇地问道。

 

肖妈妈说跟朋友出去旅行,肖爸爸身体没康复,不能同行,又不想扫了媳妇的兴致,便让对方独自出门,没想到才过去一天,人就回来了。

 

“我带了个人来见你”肖妈妈侧过身,让出门外的身影。

 

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肖爸爸在看到王一博之后,足足愣了三秒没动静,就在肖妈妈犹豫要怎么开口的时候,对方突然如猎豹一般,冲到门口,抄起手里的鸡毛掸子冲着王一博就是一顿挥舞,也不管是打在哪,反正搭在王一博的身上就对了:“你怎么敢来?你以为我们家没人了吗?让你这般欺负,你妈做的恶心事没把我们恶心倒,你又来补刀是吗?”

 

鸡毛掸子一下又一下抽在王一博的身上,对方并没有躲闪,任凭白皙的脸颊被抽出一道红印,嘴里不忘反复说着那句“对不起”

 

“好了老肖,别气坏了身子”肖妈妈见肖父情绪不对,连忙上前阻止,毕竟开着门打孩子,这左邻右舍的也不好看。

 

砰,房门在肖妈妈的劝说下被猛得关上,王一博也被无情地关在了门外。不过他没有等太久,不过两分钟房门再次打开,这次迎接他的是一盆从天而降的洗菜水,或者是拖地的水,混浊的水雾中还有些油花,这次更准,整盆水都泼在了王一博的身上,泼得他只来得及闭上眼睛。

 

“哎呀,这是做啥子嘛,好歹让娃儿到屋里头说嘛”肖妈妈没想到自家老公会这么干,根本来不及阻止。

 

“他不配”肖爸爸甩下这句话,又关上了房门,这一次,任由王一博在屋外站了半个小时,房门也再没打开,一月份的重庆,气温虽然没有北京那么低,但顶着一身湿衣服 站在窜风的楼道里,不一会王一博就被动的瑟瑟发抖,不自觉地握紧拳头,顶着邻居们好奇地目光,强撑着站得笔直,期间肖战还给他发了信息,询问情况,王一博淡淡回了句“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忍受着身上阵阵馊臭味和越来越低的体表温度,王一博不知道这道门什么时候会开,但是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这么站着。

 

“这是做啥子嘛?”

“啷个晓得哦”

“老肖家的娃儿,耍了个男朋友”

“造孽哦,啷个帅气的娃儿,咋不晓得自爱嘛”走廊里,邻居们窃窃私语的声音,像一把把尖刀戳进王一博的心口,自己只是被泼了一盆水,就遭来这些闲言碎语,当初那满墙的红油漆,污秽不堪的词语,还有四处散播的谣言,肖家人是怎么承受的住的?想到这里,王一博情不自禁地流下了一滴眼泪,是替肖家人心疼。

 

可是还不等王一博将这份情绪彻底宣泄,紧闭的大门再次打开,这回不是肖爸爸的冷言冷语,而是肖妈妈急切的,带着颤抖的声音:“娃儿他爸,昏倒了”

 

肖爸爸因为看到王一博过于激动,原本就没恢复的身体再次发出警报,泼完一博水之后,他还不解气,在家骂骂咧咧,突然一口气没接上来,整个人昏了过去,吓得肖妈妈连忙跑过去把人接住,连自己的脚撞到沙发也没在意,等叫了两声,发现肖爸爸并没有反应之后,才想起来,跌跌撞撞爬到门口给王一博开了门。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肖妈妈嘴里碎碎念,此刻的她完全没了主意,家里的顶梁柱倒了,任谁都要慌了神。

 

“打急救电话,阿姨,打急救电话,不要怕,我在,我不会让叔叔出事的”王一博发现王爸爸昏迷,立马对其做了心肺复苏,一边按压一边不忘提醒肖妈妈打电话,可是对方已经慌了神,电话拿在手里,怎么都按不下去那几个数字。

 

“妈,别慌!爸不会有事的”情急之下,王一博改口叫了对方爸妈,那一个妈字出口,好像是给了肖妈妈力量,让他觉得儿子还在身边,有了依靠,颤抖的手也终于按下了那三个数字。

 

电话接通之后,王一博示意对方打开免提,准确地说出了患者的情况,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继续帮肖爸爸做着心肺复苏,急救车来的很快,看着救护人员把肖爸爸抬上担架,肖妈妈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但他的脚也终于是站不起来了,随行医生让安排家属跟车,王一博见肖妈妈肿得跟包子一样的脚踝,毫不犹豫起身,拉着肖妈妈的胳膊,一把将人背在了身上,果断地说了句:“我和你们一起”

 

趴在王一博的背上,肖妈妈才感受到这孩子的衣服连外套都是湿的,可是他刚刚就那么站在门外,这是顶着湿衣服一直站着。但是肖妈妈来不及多想,王一博三两步背着人跑下楼,跟着上了救护车,好在医院就在附近,肖爸爸被第一时间送去急救室,

 

“我要在这陪着他”医生建议肖妈妈也去处理脚上的伤,可是肖妈妈倔犟地要守在急救室门外,医生见劝不动,就把王一博老到一旁

 

“你妈妈的脚要赶紧治疗,目前我们不能判断是扭伤还是骨折,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就不好了,老年人恢复的又慢。”

 

王一博听了医生的话,但回头看着肖妈妈焦急的模样,知道这时候劝人走肯定难度很大。

 

“妈,我在这等着,我跟你开视频,我把手机对着急救室,这样你随时就能看到里面的情况,你速度去治疗,等爸出来,你就能看见他了,如果你的脚伤耽误了,导致严重后果,那爸出来会担心的”看着肖妈妈如此担忧的眼神,王一博断定夫妻俩平时感情一定很好,果然搬出肖爸爸之后,肖妈妈终于妥协了。

 

“好,我去”王一博把视频打开,肖妈妈紧紧攥着手机,护士推来轮椅,快速把老人推去了骨科。

 

“阿姨,您儿子真孝顺,我看他急得满头大汗,衣服都湿了”小护士不知道情况,肖妈妈做检查,她想安慰两句,没想到肖妈妈听完却是沉默了。

 

王一博他不是我们的儿子,却张口喊了爸、妈,刚刚急切的表情是骗不了人的,他真的很担心我们。

 

好在肖妈妈的脚只是扭伤,医生给做了处理,再把人推回急救室的时候,肖爸爸还没出来。

 

“怎么这么久?会不会有事啊?”肖妈妈急切地询问着身旁的人,哪怕对方是王一博,她也不在乎是不是应该和他说话了。

 

“病人心脏出现问题,需要做手术,家属来签字”医生走了出来,话不多,立马让肖妈妈签字,因为肖爸爸的情况很紧急。

 

“做手术?怎么要做手术?”肖妈妈慌了神,她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没事的,没事的,有医生在,不怕”王一博一边安慰肖妈妈,一边询问手术的具体情况,

 

“心脏需要安装支架,普通手术开胸5万一个支架,需要装三根,微创手术安装进口支架,手术费加器械费一共一百万,你们选择哪一个?”医生给出了治疗方案,无疑维持是创伤小,恢复最快的。但肖妈妈犹豫了,普通家庭开胸都得花20万,已经是力所不能及了,维持还要一百万,去哪找那么多钱?

 

“微创,用最好的材料,一定要确保安全,钱我们有,马上我去付”王一博没有纠结,一百万对他而言不是什么事,只是要冒着点被王氏集团发现的风险,从他的私人金库里把钱取出来,但此刻为了肖爸爸,他顾及不了那么多了。

 

留下一名护士照顾肖妈妈,王一博拿着一叠费用单跑前跑后,把该办的手续都办了,手术很顺利,肖爸爸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人已经清醒了。

 

“我不想看到你”肖爸爸还是倔犟地说道。

 

“叔叔,现在不是你想不想看到我,是我必须出现在这里,阿姨脚扭伤了,你刚做完手术需要静养,你想让阿姨一瘸一拐来照顾你吗?这时候不是倔犟地时候,您还是阿姨不管是谁,如果出现半点闪失,我们都会很难过,我也无法像战哥交代。您放心,我会留下来照顾你们,等您身体好了,要打要骂我悉听尊便”王一博从护士手里接过推车,这一次他语气带着强硬,肖战不在,他就是肖家二老的儿子,必须要顶起这根大梁。

 

病房王一博定的是双人vip,洗手间,浴室,冰箱还有个操作间可以做点简单的食物,考虑到肖妈妈也需要休息,但把夫妻俩分开,肖妈妈一定会忍不住过来看肖爸爸,住双人间终究方便些。

 

“这房间不便宜吧”重庆的消费不低,肖妈妈看着豪华如宾馆的病房,心里开始盘算,手术费已经花了人家那么多了,再住这么好的病房,那得多少钱?

 

“阿姨,你放心吧,我把费用都交齐了,没多少钱”对于王一博而言,一天过千的病房费用真的不算什么,他希望二老住的舒服。

 

“哼,到底是有钱人,有几个臭钱了不起,谁稀罕”病床上的肖爸爸,拖着虚弱的身体,嘴却不饶人。

 

“叔叔,钱不是万能的,但是他的确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我赚钱是希望我的家人可以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我不会以经济实力去衡量一个人”王一博不卑不亢的态度,让肖爸爸对眼前的男孩有了些转变。

 

身上的衣服也捂干了,但到底是脏水泼的,穿着不舒服,王一博趁着肖爸爸刚做完手术有护士看着,跟肖妈妈打了个招呼,回去换了身衣服,再来时,一身正装换成了休闲服,话也不多,拿起外卖的食材去了操作间,洗手给肖爸爸炖汤,

 

王一博做饭的手艺不怎么样,食材都是让饭店提前处理好的,拿上现买的炖锅,兑上水开煮就好。肖妈妈躺在另外一张病床上,看着熟睡的丈夫,一旁忙碌的王一博,脑海里反复问着一个问题:“是男是女重要吗?”

评论(20)

热度(4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