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黑色曼陀罗

水平一般,热情满满!

破镜重圆51

肖麻麻带着王家父子下了楼,屋子里留下王肖琑和肖爸爸。一老一小俩人坐在沙发上,互相看着对方都不顺眼。

 

“坏爷爷,你为什么要欺负爸爸啊?”肖战一直告诉琑儿爷爷奶奶是很好的人,但爷孙俩的初次见面,就开启了很不友好的模式,琑儿对肖爸爸的印象瞬间就差到极致,哪怕是只有他们俩人在家,也依旧没有半点和肖老爷子亲近的意思。

 

“你的爸爸要带走我的儿子,怎么我说他两句都不行?何况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欺负他的?他自己要在那跪一夜,没人逼他。”肖爸爸也很有趣,他一点也不觉得,一个60来岁的老人和一个4岁多的娃娃用一种很成年人的口气聊天,有什么不妥。

 

“爹地说,爸爸是好人,好人不应该被受到惩罚”琑儿不明白王一博为什么要跪,在他看来跪是一种惩罚,是王一博做错事了,就像他做错事时爹地会拿小尺子打他手心一样。

 

“爹地,爹地,喝了几年洋墨水,自己老子的称呼都不会说了?肖战是你爹,你要叫爹,老汉,爸爸,都可以,什么爹地,别在我这放那洋屁”肖爸爸不喜欢琑儿一口一个爹地,在中国人的骨子里,爸爸就是爸爸,或者叫爹,不同的地域也有自己独特的称呼,比如重庆叫"老汉儿",而爹地就是歪果仁的称呼,中国人应该用中国人的称呼。

 

“我平时都叫肖战战的,回国之后,爹地说不可以直呼大名了,为了区分所以才叫的爹地。那不叫爹地是不是可以叫回肖战战了?”

 

“你敢直呼你老子的名字,我看你个娃儿,皮痒了。叫老汉儿。我重庆的娃子,就该喊老汉”肖爸爸操着一口川普,给琑儿普及对父亲的称谓。奈何琑儿的词语库里,没有老汉儿这三个字,肖战也没机会当着孩子的面亲身做个示范,所以想了想,还是觉得叫一声爹好了,简洁,和原来的称呼相差也不是很远。

 

“你老汉儿平时都没教你学点什么吗?”成功让孩子改了称谓,肖爸爸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虽然是王一博的血脉,但好歹是肖战 养大的,肖爸爸情不自禁把他当做自家孙子在教育了。

 

“我爹地....我爹教的可多了,我在幼儿园也学,英语、汉语、汉字、计算机、”肖爸爸一听,这孩子小小年纪学的那么多不由地替娃觉得累。

 

“你老汉没带你去玩吗?什么陀螺,滚铁圈?不是北方孩子经常玩的吗?”肖爸爸努力回忆印象中北方孩子会玩的项目,小包子应该都有玩吧。

 

“铁圈?哦幼儿园有玩的”琑儿在幼儿园见过铁圈,但没体验过孩子们在胡同里滚铁圈的乐趣。

 

“小孩子不玩点好玩的”肖爸爸突然想起来小时候肖战玩过的陀螺,自己好像收在储藏室了,于是起身去翻了出来,琑儿没见过这个,见肖爸爸师范了几次,来了兴趣,嚷着要玩。

 

“你叫我一声我就给你玩”肖爸爸故意把陀螺举高,不让琑儿拿到,以此来诱惑孩子。

 

“爷爷,爷爷最好了”琑儿鬼灵精,这时候坚决不会喊坏爷爷的,几声爷爷把肖爸爸叫的眉开眼笑,立马陪着孩子一起玩了起来,虽然身体还没恢复,但肖爸爸也没在意,额头不知不觉沁出了丝丝汗珠,刚刚做完手术的心脏也情不自禁的疼了起来,肖爸爸捂住了胸口,使劲做了个深呼吸,他不想在孩子面前表现出不适,但聪明的琑儿已经看出异样,立马停下手里的动作,扶住肖爸爸

 

:“爷爷,你是不是不舒服?”琑儿凑近肖爸爸才看到对方脸上的汗珠,小脸立马严肃了起来,毕竟这个天也不是热到流汗的季节。

 

“爷爷有一点点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你先自己玩一会吧。”肖爸爸虽然想坚持,但身体不允许他逞能。

 

“我扶爷爷坐下吧”琑儿年龄小,但是很会照顾人,这都是被肖战从小耳濡目染的。

 

“爷爷有没有药,琑儿给你拿”琑儿见肖爸爸脸色不太好,想起自己生病时,肖战都会给他喂药,立马想到肖爸爸也要吃药。

 

肖父艰难地用手指了指茶几的抽屉位置,他们从医院回来之后,肖妈妈在房间床头和茶几都放了急救药,就是为了以防万一,琑儿麻利的爬起来,迈着小短腿,从茶几里拿来一个小瓶子,完全没有丝毫惊慌,这强大的心理素质让肖爸爸惊叹。

 

有了琑儿的药,肖爸爸歇了几分钟觉得舒服了不少,又把注意力放在了琑儿的身上,“你不害怕吗?”

 

“琑儿不怕,琑儿也生病的 每次发病的时候都是爹给琑儿打针喂药 琑儿都会”在意大利的时候,琑儿每次发病都是肖战来处理,一开始也是惊慌失措,后来次数多了,肖战逼着自己淡定应对,渐渐地也是熟手了 ,甚至还能在紧急备药的同时安抚琑儿的情绪,和他讲几句笑话,回国之后,肖战和琑儿每次经历危险和疾病,王一博都陪在他们身边,每次都能化险为夷,所以琑儿也被培养的相信家人的力量,相信自己,淡定不惊慌。

 

“你的病…”肖爸爸知道,琑儿因为娘胎里自带的这毛病,让儿子回国都不能回家,曾经他是有怨气的 ,埋怨儿子把所有焦点都放在这个和肖家没有丝毫血缘关系的人身上 ,但是刚刚,琑儿救了自己一命 ,突然肖爸爸觉得,这孩子也很不错。

 

“爸爸已经安排了医生给琑儿治疗,琑儿快好了,爷爷也会好的,爸爸说,我们家的每个人都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爷爷也是我们的家人,也会平平安安”琑儿咋着大眼睛看着肖爸爸。

 

“你爸爸对你们好不好?”肖爸爸看琑儿张嘴闭嘴都是王一博,看来这个父亲在琑儿心里很重要。

 

“爷爷,你想不想看我们的照片?琑儿有好多哦”提到王一博,琑儿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蹦哒着从自己随身背包里拿出了小小的平板电脑,那是王一博送给他的礼物,随身携带很方便。

 

“爷爷你看,这是爹在北京的家,是不是很漂亮?这个是我们的房间,爸爸说琑儿大了,应该有自己的房间,他给我买了很多玩具,但是有的琑儿不太会玩,就爸爸和爹先玩”琑儿自从有了平板电脑就有了一个随时随地拍照的爱好,拍了不少肖战和王一博的日常,就像是他们的随身摄影师一般,当然也有很多三人的合照,吃饭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琑儿犯错的时候,出去玩的时候,每一张照片里肖战都笑得很惨了,肖爸爸看着儿子发自内心的笑,心里那道最后的防线也出现了松动,或许儿子的选择是最适合他的吧。

 

一堆照片之后,是一段视频,父亲节那天,琑儿本来是想拍照片,无意间点到了拍摄视频,留下来一小段肖战和王一博的对话。

 

“一博,我觉得我很愧疚,我小时候是在我爸肩膀上长大的,他再忙,都会抽时间带着我和我妈出去玩,我遇到危险我爸总是第一个出现在我面前,我考试考砸了 我爸还会帮着我瞒着我妈,我爸说他是我永远的靠山,可是后来我出事,我爸一句埋怨我的话都没有,就默默的擦掉那些侮辱我的话,和周围相处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一个个解释,我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么好的爸爸,我却没能在父亲节这天,跟他说一句父亲节快乐”

 

“会有机会的,肖叔叔能培养出这么优秀的你,他自己也一定很优秀,我们回重庆,去告诉肖叔叔,我们会努力地生活下去,叔叔那么爱你,一定会支持你的,”视频里,肖战对父亲的思念和愧疚,王一博对肖战的宠溺和爱护,肖爸爸全都看在了眼里,毕竟是最疼爱的儿子,哪里会真的生气?

 

“爷爷,你不要生爸爸和爹的气好不好?琑儿替他们给你道歉”琑儿在来的飞机上,王爸爸告诉他,肖爸爸生王一博和肖战的气了,我们要去道歉,琑儿听进去了,于是规规矩矩站在肖爸爸面前 90度鞠躬,嘴里还在说

 

“爷爷对不起,琑儿给你道歉”肖爸爸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场面,这么个小萌娃子奶声奶气的说道歉,他一个老头子还有什么好犟的,何况从照片看,儿子的确生活的很开心,哪怕他有千般不愿,但儿子幸福才是他最大的心愿。

 

肖爸爸把琑儿拉进怀里:“爷爷不生气,爷爷就是想儿子了”肖爸爸不管琑儿能不能体会他的情绪,就这么把孩子抱在怀里,好像抱着小时候的肖战一般,许久许久。

 

王一博跟着肖妈妈再回来的时候,看见的是琑儿坐在肖爸爸身上一脸严肃的跟着对方学四川话:“拔丝地板”

 

“是巴适得板”

 

“拔丝德班?”爷孙俩一个不厌其烦地教,一个也不知道会不会反正说的面目全非,王一博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场面,原本他只是想着琑儿能和肖爸爸和平相处,让对方不讨厌这个孩子就好,没想到…不禁让他怀疑,儿子是不是有点社交牛逼症?

 

“你们把孩子教的很好”肖爸爸看了一眼门口的人,之前的不顺眼好像也没那么重了。

 

“中午请亲家吃顿饭吧,大老远过来,没有不请客的道理”肖爸爸看着肖妈妈,那意思是让肖妈妈准备准备。

 

“唉,唉唉,我去买菜”肖妈妈一下愣住了,还是王一博先反应过来,立马说去买菜

 

“你晓得菜场在哪里嘛?跟你阿姨一起去”肖爸爸指了指媳妇,示意她带着一博一起,屋子里留下肖爸爸和王爸爸,琑儿也被王一博给带走了,两个爸爸不知道聊了什么,但肖爸爸那句亲家,已经足够了。

 

午饭肖妈妈准备了一大桌,考虑到王爸爸他们吃不惯辣,准备了不少清淡的菜,肖爸爸还不能喝酒,王爸爸就拿出准备的好茶,一家人一起以茶代酒,王爸爸还和肖爸爸聊起来带来的礼物,里面有在北京的重庆超市买的重庆特产,王爸爸说想让肖爸爸尝尝北京的重庆食物,让肖爸爸放心把肖战留在北京,不用担心孩子不适应。这样贴心的想法,不是拿奢华的礼物去炫耀,而是处处都想的很周到,细节满满,让肖爸爸相信,这家人是真的会对儿子好。

 

“啷个辣椒不辣嘛”肖爸爸尝了口王爸爸带来的食物,其实已经很接近重庆口味了,但终究不是本土出产,多少缺了点滋味,肖爸爸夹了块肖妈妈买的本地辣椒,给王爸爸,瞬间让老爷子红了脸,辣的直呼扛不住,一桌人都笑了,这是肖家四年以来,第一次有如此欢乐的笑声。

 

肖战在北京忙完了手里的活,匆匆忙忙买了机票往回赶,他很焦急,不知道让琑儿出马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王一博给他发信息都说一切安好,可是他不亲眼看到,都会不安心。飞机抵达重庆机场,肖战看着四年没见到城市,眼眶不自觉地红了。再走进熟悉的小区,因为是上午,大家都去上班了,小区里都是些聊天散步的老人,他们有认识肖战的,惊讶地询问肖战怎么回来了,肖战客气地跟每个人打招呼,当他穿过狭长的走廊,站在自己家门口的时候,肖战紧张了,门口会是什么景象?家人还会让他进门吗?

 

“喂,一博”肖战在门外给王一博打了电话,他需要有人能给他敲门的勇气。

 

“战哥,你忙好了吗?”王一博看见肖战电话,算算时间,对方应该差不多忙完了,估计是准备回来了。

 

“这两天,你们怎么样?”肖战在极力控制紧张的情绪,他深怕王一博说一句不好。

 

“你放心,我们很好,我们在重庆家里等你”王一博听出爱人紧张的情绪,用极其温柔的声音,安抚他。

 

下一刻 门铃响了,王一博说在家里等他,肖战就有勇气去敲门了。开门的是肖妈妈,母子俩隔着一道门,肖战已经眼含热泪,虽然几天前已经见过,但那次不论是谁,都不是最佳状态,但此刻,肖妈妈开门时,脸上还带着未散尽的笑意,就是这副笑容让肖战彻底破防,他是有多期盼看到妈妈笑啊,上次在北京,肖妈妈就没露出过一个笑容。

 

“崽儿,崽儿回来了”肖妈妈说话的声音都颤抖了,肖战没提前打招呼,肖妈妈刚刚还在陪琑儿玩玩具呢,看着门外的儿子,明显因为赶飞机而憔悴的面容,肖妈妈说话都带着颤抖。拉着肖战进屋后,屋子里的人都看向门口

 

肖爸爸和王爸爸在下象棋,王一博陪着琑儿在地上拼乐高,阳光从窗外照进屋子,每个人的身上都暖洋洋的,肖战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三两步走到肖爸爸面前,普通一声跪了下来

 

“老汉,崽儿回来咯”肖战说话哽咽,肖爸爸比起四年前,肖家经历那件事的时候还要憔悴,可见这四年,肖爸爸操的心有多少。

 

“战哥,快起来,叔叔现在的情况不宜过于激动”王一博见肖战跪下,肖爸爸的眼眶也跟着湿润了,唇角都在微微颤抖,连忙上前拉起肖战,他怕肖战担心没告诉对方肖爸爸生病的事,父子俩突然再见面,肖爸爸的情绪很容易失控。

 

“我去买菜,赞赞回来了,我们一家团聚了”肖妈妈一样很激动,起身就要去市场,被王爸爸拦住了说肖战回来,大家这么久没见面,多留些时间聊聊天,中午由王爸爸安排去馆子聚聚。

 

听到可以出去吃,琑儿高兴的直拍手,“爹,爹,爹,琑儿好想你啊”琑儿一把抱住肖战的大腿,那亲昵的模样,谁敢说这孩子不是肖战的儿子?

 

“爹?王肖琑,你这叫的什么?”肖战对儿子这个称呼哭笑不得,这才来重庆几天,怎么就换称呼了?

 

“爷爷说的,喝了几年洋墨水,不会说中国话了,叫爹不可以叫爹地”对于琑儿这个突然改变的称呼,王一博虽然也有些不适应,但得知是肖爸爸让叫的,立马就觉得没什么不妥了。

 

“咳咳,那个,琑儿到底是中国人,叫个外国称呼,总是别别扭扭的”肖爸爸略显尴尬,他其实是很自豪自己几句话就让琑儿改了称呼的,而且王一博和王爸爸也没意见,倒是自己亲儿子反应有些大,肖爸爸担心肖战不喜欢。

 

“爹好,以后你想叫什么就是什么”肖战看着父亲做贼心虚的表情,突然觉得这小老头还是那么可爱。

 

老人们带着琑儿去楼下散步,留下王一博和肖战在家好好二人世界,肖战被王一博搂在怀里,一个多星期没见面了,肖战有好多话想和一博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战哥,叔叔阿姨人很好,我觉得我们的幸福生活真正要开始了。”能得到二老的默许是一博此次来重庆最大的收获,原本以为会有一段很长时间的对抗,没想到战哥把琑儿送来了,小包子成功俘获肖爸爸的心,最终看在肖战的面子上,肖爸爸算是彻底妥协了。

 

“我爸的病…”

 

“叔叔是急性心梗,好在送医院及时,没事了,放心吧,以后我们多回来照顾照顾叔叔,或者把叔叔阿姨接到北京去”王一博看着肖战和肖爸爸之间,无声胜有声的交流,突然觉得把老人家接到一起住,彼此有个照应是最好的。

 

俩人互相依偎,肖战把北京的情况告诉王一博,王一博把重庆的紧张告诉肖战,阳光照在王一博的脸上,柔和的光把脸上的绒毛都照的清清楚楚,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吸上一口,肖战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看着王一博可爱,忍不住伸手就在对方脸上捏了一把,这下把王一博给撩到了,本就顾及着在肖家不方便,但是肖战先动的手 ,就不怪他做更过分的事了。借着肖战捏自己的姿势,王一博突然低头,凑到肖战的脸旁,吧唧一口,亲的那叫一个响亮。

 

“王一博”肖战龇着嘴 ,露出两颗兔牙朝王一博示威。王一博倒是不在意,亲一口不过还想继续。

 

“王一博~有人呢”

 

“没事,爸他们带着琑儿下去了”

 

“那就再亲一口?”

 

“好,再亲一口”

 

“王一博你亲哪呢?,说好的一口呢?”

 

“是一口啊,就是时间比较久而已”

评论(34)

热度(5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