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黑色曼陀罗

水平一般,热情满满!

破镜重圆50

肖战给王爸爸打了电话,请对方带着琑儿去重庆找一博,看在孩子和王爸爸的面子上,肖家二老应该也不会把事做的太难看,只要王爸爸能帮他撑上2天,就2天,等这边的事都安排好了,他就可以立马回去,至少他可以陪着一博一起去面对,而不是让小朋友独自承受。

 

王爸爸很给力,接到肖战的电话,知道是去会未来亲家的,立马亲自去商场安排了一堆礼物,赶着琑儿第一期治疗结束,一老一小推着几个大箱子,浩浩荡荡登上了飞往重庆的飞机。

 

肖爸爸这2天在医院,有医生的精心治疗加上王一博24小时人力、物力和财力无死角地支持,身体恢复得很快,就是结痂的地方会很痒,总是让人忍不住去挠一挠,好不容易长好的皮肤眼看着就被挠破了,医生说这是恢复期的常见现象,只能让肖爸爸忍一忍,白天还好说,分散注意力的方法也有很多,可到了半夜,人睡着了之后哪里还管得了那么多?于是王一博就把陪护床搬到了肖爸爸的床边,整晚坐着,肖爸爸的手一去挠伤口,他就轻轻地把对方手给拿开,尽量不影响肖爸爸休息。

 

vip病房里的护士几乎每一次来查房都会看见王一博保持清醒地坐在那。而病床上两位老人则睡得很安稳。小护士没见过多金又帅气还这么孝顺的儿子,回到护士站就跟其他人叭叭地聊了起来,以至于第二天一早,整个病区都知道,肖家二老有个孝顺的好儿子了。

 

“也没人让他不睡觉的,装什么门面功夫”肖爸爸一边喝着一博早起"熬"的小米粥,听肖麻麻聊着大家对王一博的评价,嘴上还是不依不饶。

 

“久病床前无孝子,真要做门面功夫,用得着一晚上都看着你,让你那不安分地手把伤口抓烂了,多在医院待几天才好呢”肖麻麻挖了一勺粥,吹了吹喂到丈夫的嘴里。王一博早上5点叫了外卖,因为觉得自己不会做饭,又不想让长辈委屈吃食堂,就专门从饭店订的营养餐怕肖爸爸醒来饿,提前订好,拿炖锅给保着温。

 

“你知道这在过去是什么吗?”肖爸爸指着面前装盘精美的几叠小菜,还有自己刚刚啃了一半的包子,这些都是一博起早订的餐,肖爸爸起床之后吃的都是热乎的。

 

“这在过去就叫做糖衣炮弹,专门用来腐蚀你们这些意志力不坚定的妇女”肖爸爸怎么会看不出来,这2天肖麻麻一言一行中都是对王一博的认可,他觉得肖麻麻就是被王一博这些好吃好喝的给收买了。

 

“既然是糖衣炮弹,那你别吃,别腐蚀了你这位意志坚定的老革命家”肖麻麻气的直接撤走了肖爸爸面前所有的食物,自家老公是木头做的吗?就是石头心,看着这孩子天天忙前忙后地也多少该有些感动吧?还糖衣炮弹?他是不是忘了,自己心脏里还装着人家价值100万的糖衣炮弹呢。

 

“哎,我也没说不吃啊,我就是给你提个醒,别忘了自己是站在哪头的”对于美食,肖爸爸向来是不愿辜负的,见吃了一半的早餐被撤走,立马语气就缓和了下来。但肖麻麻好似不吃他这一套,翻了个白眼把早餐送回到操作间。

 

王一博出去接了2个聂怀桑的电话,再回到病房,看到的便是肖爸爸时不时揉着肚子,偷瞄肖麻麻的场景,于是立马心领神会,借着给肖麻麻复查脚踝的理由,暂时把人给弄走了。

 

“叔叔,我早餐没吃饱,您陪我再吃点?”这2天的相处,王一博一直在揣摩肖爸爸的性格特点,这个男人刚强但是也格外重视家庭,对媳妇是嘴硬心软,王一博觉得这样的男人应该不会钻进死胡同般固执的。于是从操作间端来热乎乎的包子,拿起一个一口咬掉了一半,顿时鲜肉的香味便飘散了出来,肖爸爸原本是不想搭理他,耐不住肚子不争气,咕噜噜地响了起来,最后也不得不屈服在王一博的糖衣炮弹之下。

 

“手术费我门会还给你,我们给战战在重庆买了婚房,以后孩子落脚的地也有了,等我出院之后,我就把钱还你。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纠缠我的儿子,我很感谢你为我们做的这些,但是我们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分开吧”肖爸爸心情不好,王一博在一旁上赶着送人头,包子吃完就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叔叔,说句不怕您生气的话,您和阿姨同不同意,其实并不重要。我和战哥彼此承诺过会牵手走完一生,肖战不会为了你们的反对而和我分开。”王一博是故意这么说的,他要让肖父知道,自己和战哥之间是任何关系都无法离间的。

 

“你什么意思?难道你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比我们亲生父母还重要?”肖父脸色立马就变了,果然这几天的忙前忙后都是装出来的,现在没人了,狐狸尾巴要露出来了吗?

 

“叔叔你先听我说,我和战哥之间经历过生死,我们的生命线早就彼此缠绕在了一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王一博离开肖战等同于鱼儿离开了水,是活不下去的,而肖战离开王一博,亦是如此。所以叔叔,任何关系都已经无法阻断我们,但我也深知你们二老在战哥心中的位置,逼迫他在亲情和爱情中做出选择,我做不到,也不忍心看他为难,所以我来了,不论您是带着对TX的偏见还是我母亲曾经对肖家的伤害,您对我做任何事,我都没有怨言,如果您一天不答应,我们会努力说服您一天,如果您一年不答应,我们会说服您一年”王一博一边把剥好的橘子塞到肖爸爸的手里,一边说着比真金还真的肺腑之言,这些话看似是他随口脱出,却也是一博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那如果我一辈子都不答应呢?”肖爸爸没想到这小伙子这么有毅力。

 

“那就劝说一辈子。总之我和战哥不可能分开”王一博的脸上欠欠地露出半个“小括号”,那模样就像是一种挑衅,是发自内心自信地挑衅。

 

“拿走,拿走,拿走。”肖爸爸被气得一个劲把手里的桔子往外推,这两天看这孩子伏低做小的态度那么谦卑,没想到说几句话能气死人的功夫也是不简单。这是明目张胆跟自己宣战,要打算耗一辈子吗?

 

“叔叔,你有你要保护的家人,我能看出来你很爱你的家人。同样我也有我想保护的对象”

 

“你要保护的应该是你的父母和妻儿”肖爸爸立马打断王一博

 

“不,我的家人只有肖战和我的爸爸”王一博斩钉截铁地说道,王爸爸虽然没有给他生命,但是却给他一个健康、完整的童年,肖战更不用说,是他生命里的光。琑儿内心os:爸爸,我呢,我呢,为什么没有琑儿?

 

肖爸爸没有再吱声了,王一博这个态度已经很明确了,他把王妈妈排除在了一家人之外,这是给肖家一个态度,算是对当年的事一个了 结吧。

 

肖爸爸在医院住了3天,就嚷着要回家,什么床垫太软睡得腰疼,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闻着头晕,气得肖麻麻一个劲地骂他没有享福的命,生病能住这么好的病房,还不乐意。肖爸爸坚持要回家,王一博询问了医生,确定回去不会对肖爸爸的康复造成什么影响, 于是吃过晚饭,肖爸爸就连夜回了家。

 

 

“王一博,你跟我进来”一回家,肖爸爸就把王一博叫进了一间屋子里,却把一旁跟着的肖麻麻隔绝在了门外。

 

王一博没想到肖爸爸把他叫进了一间类似储藏室的屋子,屋子里收拾的整整齐齐,一进门就能看见一张长方形的桌子,上面工工整整地摆着四个相框,相框里是老人的照片,看起来很慈祥。肖爸爸没有搭理王一博,径直走到桌前,噗通一声跪了下来。

 

王一博一看这副景象,连忙上前扶住肖爸爸:“您刚做完手术,不能这么跪着”

 

“他们是我的父母还有岳父母,四位老人对我们很好,也是看着战战长大的,虽然人已经不在了,但我每天都会来和他们聊几句天,告诉他们战战的一些情况,我相信老人家们会听到的,肖战去国外四年,整整四年,我都没敢踏进这间房,因为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他们,现在你跟我说要把我的儿子带走,要和他厮守一生,我知道我劝不动你们,所以我来和长辈们告罪,我愧对他们,没有教育好肖家的孩子,让他走上了一条不一样的路。”肖爸爸是真的觉得很惭愧,在他眼中儿子应该有属于他的阳光生活,和大部分人一样,有份稳定的工作,娶妻生子。可是肖战却经历了那么多,作为父亲他没办法去帮助孩子,肖爸爸的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王一博这几天的表现,肖爸爸也看在眼里,说到底做父亲的哪有不希望儿子幸福的,哪怕这样的幸福和自己期盼的并不太一样。

 

“你走吧,带着肖战好好地过,战战的婚房留给他做个落脚地,回头我把这间房子给卖了。还你手术费,我和肖阿姨会去养老院的。我们都是本分人家,你肖阿姨为了当年的事和娘家的亲戚也都不来往了,你们工作也忙,以后也就少来往吧”肖爸爸当着肖家四位逝去的长辈说出这样决绝的话,可见也是万般无奈却又舍弃不掉内心深处对孩子真挚的爱。。

 

“你在发什么疯?你要和儿子断绝关系吗?”屋子的门并没有关牢,门外的肖麻麻一直在忐忑地偷听着,没想到肖爸爸居然会对王一博说出这样的话,立马气的跑进屋子里,可是看见肖爸爸跪着又心疼地舍不得说几句重话。

 

:“叔叔,您的身体还没康复,不能这么跪着,何况要跪也应该是我跪。我要谢谢爷爷奶奶把战哥培养的这么优秀,让我有机会遇见他。我也希望爷爷奶奶门能理解我们的感情,并且祝福我们”王一博一把将肖父拉了起来,代替对方跪在了地板上,任由肖麻麻怎么去拉,就是挺直了腰板,一动不动。

 

“你让他跪,就算是跪到天荒地老,我也不会同意”肖爸爸说完关上门转身离开了。留下王一博独自一人跪在漆黑的屋子里。

 

“你要干什么?为什么让孩子那么跪着?你不同意就算了,折腾孩子干什么?”肖麻麻气不过,自家丈夫平时挺通情达理一个人,怎么今天这么为难一个孩子。

 

“2个男人,以后要面对的闲言碎语有多少?比下跪更难得日子还在后头,不是口口声声说要陪着儿子走到老吗?他比战战小6岁,你能知道十年以后,他会不会有了新的花样,把儿子抛弃了?如果真的想好好过日子,就该有一个态度,这点苦都不能吃,我很难相信他的真心”肖爸爸也不是真的反对,说卖房子还钱给王一博是真的,说和媳妇去养老院住也是真的,但是说少来往是故意看看王一博的反应的。肖爸爸有他自己的顾虑,他怕一博年轻,心不定啊~

 

王一博在漆黑的屋子里跪了一夜,对于一个怕黑的人来说,很难想象这几个小时是如何熬过来的,但是王一博就这么硬挺着,面前的四张遗像也并不让他感到害怕,甚至跪的累了,他还会对着照片说几句话。直到第二天肖麻麻打开房门的时候,王一博还是保持着跪着的姿势,但是膝盖已经僵硬地不能动弹了。“快起来,快起来,你这个孩子,我们都睡了你就休息啊,还这么跪着,怎么那么实心眼呢?”肖麻麻赶紧给一博揉了揉腿,又扶着人站了起来。

 

“我想跟爷爷奶奶说,我会对战哥好的。请他们放心”王一博起身之后才感觉到膝盖麻木的厉害,走了2步差点摔倒,肖麻麻连忙给人扶到沙发上。王一博想起身给二老做早餐,被拦了下来。

 

“现在家里没个全乎人,咱们还是点外卖吧,不缺这一顿两顿的”肖麻麻这几天也习惯了外卖的生活,主要王一博点的外卖都是挑着上星饭店下单,味道自然没的说,见一博腿不方便,自己还要照顾肖爸爸,索性继续点外卖了。

 

“叮咚叮咚”王一博坐在沙发上揉腿,肖爸爸也起床了,和一博面对面坐着,得知这孩子跪了一夜,倔强的肖爸爸在心里开始有点佩服王一博。他原本以为,王一博会偷懒,所以压根没想着要叫人起来,谁知道还真跪了一夜。

 

门铃响了,唯一腿脚稍微方便点的肖麻麻以为是外卖,起身去开门:“请问您是我的奶奶吗?”门外一个肉嘟嘟的小丸子站在那,白皙的皮肤一双大眼睛,看见肖麻麻开门,也不认生,上来就是一个九十度鞠躬,然后很有礼貌地开口询问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奶奶?

 

“小朋友你找谁啊?”肖麻麻看着这么可爱的孩子,再看这身穿着打扮也不像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孩子身后站着的老人看着也挺精神,难道是爷孙俩迷路了?

 

“奶奶好,我叫王肖琑,我的爸爸是王一博,我的爹地是肖战。这是我的爷爷。我是来找我的另外一位爷爷和奶奶的”琑儿一开口小奶音和王一博简直如出一辙,奶呼呼的十分可爱。


“你说你叫什么?”肖麻麻惊讶地瞪着眼,这么可爱的小娃娃就是自己那从来没见过面的孙子?这孩子不仅长得粉嫩嫩的,一看就是个机灵鬼。肖麻麻站在门口,看琑儿都看呆了。其实过去四年,肖战每次和父母联系的时候都试图让他们见见琑儿,可是肖家二老因为对王家人的憎恨,连带着这个孩子也不待见,整整四年,竟一次都没见过琑儿,如果早知道自己的孙子这么可爱,肖麻麻估计在肖战回国的当天就飞去北京看娃了。

 

“琑儿?”王一博一瘸一拐地走到门口,儿子说第一句话的时候,他听着就觉得像,以为自己产生幻觉了,直到对方报出自己的名字,才突然反应过来他的宝贝儿子来了。

 

“爸,琑儿,你们怎么来了?”王一博看着门口一老一小,笑眯眯的模样,怎么看都觉得这爷孙俩是有目的而来的。

 

“琑儿想爸爸了,爸爸你想不想琑儿,琑儿和爹地都好想你,爸爸,爸爸”琑儿一口一个爸爸叫得那叫一个亲热。

 

“这位是未来亲家吧?”王爸爸见肖麻麻并没有让他们进屋,连忙开口自我介绍。

 

肖麻麻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见到王一博的爸爸,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尴尬地堵在门口进也不是出也不是。倒是琑儿,人小鬼大,看见王一博立马从肖麻麻的胳膊下面钻了过去,嘴里一口一个爸爸地叫着,小手张得老大让王一博抱他。一博虽然腿脚还很酸麻,但宝贝儿子的要求自然不会拒绝,只是在弯腰抱孩子的时候,膝盖因为不受力,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爸爸你怎么了?爸爸摔疼了没?琑儿不要爸爸抱了”王一博一摔,琑儿的眼泪立马就掉下来了,小朋友不懂得妆模作样,哭就是真的哭,一颗颗透明的珍珠哗啦啦从琑儿的眼角流出。

 

肖爸爸坐在沙发上,从琑儿进来开始他就在打量这个孩子,虽然和肖战没有丝毫血缘关系,但也许是从小被肖战带大的,琑儿的很多小动作、微表情跟小时候的战战一模一样,肖爸爸看着这小奶娃子心里多少是要升起一丝涟漪的。

 

“你爸爸他自找的,他自己要跪一夜,没人逼他”肖爸爸见王一博没告诉孩子实情,自己倒主动说了,最主要的是肖爸爸看到站在门口的王爸爸,长辈之间的博弈和王一博这样的晚辈又不一样,主动说出是一博自己跪的,免得王爸爸心疼儿子,觉得肖爸爸在虐待王一博。

 

“坏爷爷,你是坏爷爷,为什么让爸爸跪?爹地说了,下跪是体罚,不可以体罚,跪久了膝盖疼,爸爸,你是不是膝盖疼,琑儿给你呼呼~”琑儿哭的那叫一个上气不接下气,看到王一博起身揉腿,心疼地跟自己的腿跪了那么久似的。

 

“琑儿,不可以说爷爷坏”琑儿从来不骂人,王一博没想到这刚见面,孙子就把爷爷给骂了,连忙开口阻止。

 

“坏爷爷就是坏爷爷,爹地说爷爷奶奶是世界上最好的爷爷奶奶,我们在意大利的时候,爹地就说,在中国琑儿还有爷爷奶奶,他们会给琑儿买好吃的,会对琑儿好。但是坏爷爷欺负爸爸,琑儿不想要坏爷爷了”王肖琑以为王一博被欺负了,气愤的小拳头都握了起来,刚刚还是个小哭包,转脸眼泪一擦,挺身站在王一博面前,看着肖爸爸大喊对方坏爷爷。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你爸没教你好好说话吗?”肖爸爸也没想到,刚刚还觉得十分可爱的小人儿,转脸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维护王一博的很,一口一个坏爷爷,好像他真做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似的。

 

肖麻麻见肖爸爸发火了,连忙迎了王爸爸进屋,便要加入战场中,看看能不能平息一下双方的怒火,毕竟肖爸爸刚做完手术,不能太动气。结果正好听到肖爸爸那句,你爸没教你好好说话吗?肖麻麻顿时觉得头疼,这孩子是肖战的孩子,肖战可不就是孩子的爸?骂自己孙子没家教,不就等于间接骂自己没家教吗?爷爷没教育好儿子,儿子没教育好孙子。

 

“我爸爸教过我,对我们好的人,要加倍对对方好。对我们不好的人,我们不用对他客气。”说完琑儿抡起小锤头就准备往肖爸爸面前冲,还好王一博眼疾手快给拉了下来。这要是真打起来,那就算肖爸爸同意他们的事,他大概也不好意思再来了吧。

 

“嘿,你这个小子,年纪不大火气不小。你都知道什么,居然敢抡拳头”肖爸爸没想到自己被一个几岁的奶娃娃给威胁了,对方居然还想跟他动手?这下把肖爸爸的怒气给挑起了,撸了袖子就准备教育教育琑儿。

 

“我爹地说打架不是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听爹地和爸爸的话。我不跟你打架。哼”刚刚还张扬跋扈的琑儿,一见肖爸爸也抬起手了,立马就怂了,但是人怂嘴可没怂,美其名曰肖战说了打架不是好孩子,所以君子动口不动手。

 

王一博原本是拉着儿子,深怕局势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可是当他看到肖爸爸也扬起手来准备还击时,突然一个计划从脑子里一划而过,索性也不再拉着琑儿了,让这对爷孙掰头去。琑儿也是个小人精,爸爸拉着他,当然耀武扬威,王一博这边一松手,那边他就认怂了。

 

既然有一方主动停战,那另外一方必然不会穷追不舍,本身肖爸爸也没打算真的揍琑儿。一老一小安静下来了,一旁看戏的王爸爸终于开口了:“您好,我是王一博的爸爸,初次登门,没有提前告知,冒昧了”王爸爸做了一辈子生意,场面上的话一套接一套,措辞准确,情绪到位,连微表情都标准地让人挑不出错来 。

 

“您来是有什么事吗?还是您来把您的儿子接走?”肖爸爸看着坐在对面的王爸爸,俩人相差没几岁,王爸爸看着器宇轩昂,自己大概是大病初愈,明显气势就软了好几分。

 

“我来是想带琑儿来见见他的爷爷奶奶,战战回国也几个月了,之前为了琑儿的身体,一直没机会回来,我们家里也发生了一些变故,让战战跟着忙活到现在,我们感到很抱歉,所以今天特地过来赔不是”王爸爸说的很谦卑,用了赔不是,也不知道是替王妈妈赔不是,还是替王一博赔不是。

 

“你来的正好,把你儿子领走,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他要想和肖战在一起就在一起,我们管不了也不想管了,以后就当没生过这个儿子”大约是有外人在场,肖爸爸说话的语气都强硬了几分,好像真的打算和肖战断绝关系似的,看得一旁的肖麻麻急的不行。

 

“您误会了,我不是来带王一博离开的,相反我非常支持他来您这边,把曾经做错的,做的不好的,没做的都做完,肖战是我们家非常喜欢的孩子,我们认定他,所以对于肖战的父母,我们也是抱着万分的诚意而来,当年的事我也很愧疚,当时我一心都扑在公司上,根本不知道他妈妈做的这些,当然我不是为我自己开罪,发生这些事,我很抱歉”王爸爸说完也直起身,规规矩矩给肖家二老鞠了一躬。

 

王爸爸这一下,弄得肖爸爸虎躯一震,整个人都情不自禁往沙发里缩了缩,深怕王爸爸再做出什么更惊人的举动。毕竟让一个大老板90度鞠躬道歉,已经很下面子了。“那个,有什么话坐下说,我们不兴这一套”肖爸爸终于还是开口了,目测王爸爸比他还年长几岁,能为了儿子过来鞠躬道歉,足以说明诚意十足,自己要是再一味地拿捏,反而显得自己小家子气了。

 

客厅里坐着四男一女,肖麻麻见气氛尴尬,主动起身要给王爸爸和琑儿倒杯水,小琑儿见奶奶起身,也连忙从沙发上跳了下来,跟着肖麻麻的脚步一起去了厨房:“奶奶,琑儿帮你”王肖琑的小嘴很甜,也不知道在厨房里和肖麻麻说了什么,几杯水倒好之后,肖麻麻是笑着从厨房出来的,身后跟着琑儿一口一个漂亮奶奶地奉承着。

 

 

“肖战为什么不跟你们一起回来?”对于儿子的缺席,肖爸爸心里窝着火,自己生那么大的病,儿子都没回来,虽然王一博跟肖爸爸解释了,肖战现在非常忙,过2天就回来,但是心里多少还是生了些埋怨的。

 

“战战很厉害......”王爸爸见肖爸爸提到自家儿子,立马就夸了起来,夸肖战如何用一个星期学会了人家一年都学不会的东西,夸肖战虽然不是专业出身,但是管理公司有模有样,还说肖战懂事,当然不忘在夸肖战的同时顺带夸夸肖战的成就来源于他有一个把他教育的很成功的爸妈。

 

王爸爸不着痕迹地把肖家二老的马屁拍的啪啪响,肖爸爸听到别人对儿子如此高的赞美,自然也是开心,一时之间倒也忘了俩人的身份,主动提出让肖麻麻给准备午饭。王爸爸没想到事情进展的那么顺利,当即表示,自己还带了些见面礼来,因为不太熟悉小区的地形,东西就放在了车里,让王一博跟着自己去拿。

 

“阿姨,这路我也不是很熟,您能不能跟我一起下去一趟?”王爸爸是想借机会把王一博叫出去问问情况,但是儿子把肖战的妈妈也叫上,明显还是故意的,那不用说,肯定是想给琑儿和他的另外一个爷爷制造独处的机会了。

 

三个人客客气气地出了门,走到门口王一博还特地朝琑儿使了个眼色,希望儿子能拿出真本事搞定肖父。

 



评论(29)

热度(4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