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黑色曼陀罗

水平一般,热情满满!

破镜重圆49

肖战在北京如坐针毡,王一博那边什么情况他一概不知,但大抵是不会多好受吧。自己有心但爱莫能助的急迫让肖战浑身都散发着戾气。平日里虽然肖战公事公办,但待人接物还是和风细雨的,不出大错他不会揪着不放,但吃过午饭之后,所有人都发现肖战不一样了。先是物流部的同事因为没及时到岗,被肖战抓个现行,物流部经理直接被扣了当月奖金,理由是治下不严。接着是财务反应采购部报销的票据不完整,更是被肖战大笔一挥,驳回了采购部所有地报销单据。这些都还算小事,更让人紧张的是整个下午,肖战都在拉着各部门领导开会,会议内容只有一项:找出自己及其他部门存在的问题。他肖战不开心,各部门领导也别舒服了。只见肖战十指交叉,看似若无其事地转动着椅子,但对发言者每一个字都扣得极致得仔细,有用词 不准确的,说得不痛不痒的都毫不留情地打断,让对方重新叙述。这些经理找别人的错处好找,找自己的说重了显得自己无能,说轻了都是面子上的工程,肖战又不满意。一个下午会议室里的人除了肖战哥哥弄得是汗流浃背,抓耳挠腮的。

 

到了下班时间,肖战也不打算放人,眼看着时间快到6点了,市场部经理实在忍不住了,在肖战沉默了五分钟没有发言之后,轻轻挪了挪椅子,发出一丝丝的动静,但这在鸦雀无声的办公室里,却是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肖总,我今晚约了世纪建设的张经理吃饭,关于我们一个正在开发的项目合作方面的事宜,您看这会,我能不能......”任经理的意思很明显,想提早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会议。

 

“世纪建设?是跟我们合作了2年的那家专做建筑材料的供应商吗?”肖战对这个名字很熟悉,最近一段时间,他调查到的资料里,世纪建设的名字频频出现,也是给自己手下这位任经理好处最多的公司了。

 

“是的,我们的水泥、辅料一直都是他们在提供,产品品质好,价格也公道”说道这位合作商,任经理恨不得用尽所有的赞美之词来夸赞,毕竟拿了人家那么多好处。

 

“既然是稳定合作商,那为什么还需要通过饭局来谈合作呢?直接来公司谈合同就好了”肖战没给任经理面子,任你夸得对方天花乱坠,我都不吃这一套。

 

“这,这谈合同的事,您可能不太熟,是这样,最近他们的原材料价格要上涨,但我们合作了这么久,涨价这种事还是要斟酌的,所以才约了今晚的饭局”任经理没想到肖战会为难他,今晚他可是和世纪建设的张经理约好了一起吃饭,顺便把上次进的一批材料回扣给他,下午肖战开会,对方已经发了几条信息过来,询问晚上的安排,他碍于肖战盯着一直没回,此刻心里跟猫抓似的,恨不得立马离开。

 

“哦?不太熟?既然任经理认为在合同方面我不太熟,那我应该好好跟任经理学习学习,晚上的饭局,我和任经理一起去,正好我还没见过世纪建设的张经理呢”肖战借坡下驴,根本没有因为对方说自己不懂谈合同而恼怒,反而一脸微笑着好似真的要去跟任经理学本事。

 

“不是,肖总我不是那个意思,"

 

"不是那个意思,是哪个意思?"肖战坐直了身子,脸上的表情也严肃了几分,好像任经理不说出个子丑寅卯来,他就不罢休似的。

 

"我的意思是世纪这边一直是我在负责,所以您可能不太知道张经理的脾气,他这个人脾气不太好,我怕他说错什么话,污了您的耳朵”任经理一看肖战这态度吓得赶紧改口,刚刚自己也是昏了头,怎么张口就把心里话给说出来了呢?再怎么看不起对方也不能说肖战不懂合同啊。

 

“脾气有多差?能吃人吗?你任经理都可以和他打了这么久的交道,我作为老板的,不能只在办公室享乐,不和下属一起吃苦吧。好了散会,晚餐约在哪?你约还是他约?”肖战不给任经理继续解释的机会,迈着大长腿走出了会议室。

 

任经理最近的动向他早就摸得一清二楚,怀桑又拿到了一手资料,得知今晚很可能任经理就会收一波回扣,加上他只收现金的习惯,必然是要和对方见面的,这顿饭名义上是谈合作,实际上就是分赃。肖战下午把人拉进会议室开会的目的是不给任经理丝毫和对方联系的机会,好方便自己出现在这个饭局上,世纪建设的张经理以为一切按计划进行,并不知道晚饭会发生变故。

 

其实肖战根本没心思吃这顿饭饭,他也很清楚,最好的方式更应该是私下悄悄跟着,逮着机会抓个现行,但现在王一博人在重庆,他没有那么多时间在北京耗下去,只能快刀斩乱麻。张经理不认识肖战,还以为是对方带来陪吃饭的,毕竟以往也都是有这喜好的,跟任经理热情地打招呼时,对方紧张得内里的衬衣都湿了,从开会到现在他一直没机会给张经理通风报信,待会万一对方说错话怎么办?于是连忙抓住张经理说话的间隙,介绍起肖战的身份,也顺便给对方提了个醒。

 

三人坐下,因为肖战的出现,饭局的气氛明显不一样了,刚刚见面的那份热情清淡了不少,世纪建设的张经理也张口闭口的肖总喊着,毕竟大老板来了,总是要多捧着2句的。肖战也没那么多话,一副我就是来蹭吃蹭喝的态度,点了一桌子好菜,一边吃一边听两位经理聊着一些无关痛痒的实事新闻。

 

“肖总,初次见面,没有主动去拜会您是我们做事不周了,敬您一杯”张经理端起酒杯,一通场面话说完抬头就把酒给喝干了。

 

“好说,张经理以后还要多多关照啊”肖战也是客客气气的态度,拿起酒杯珉了一口,和张经理的豪饮形成了明显的差距。

 

“肖总是不给我张某人面子吗?”张经理和任经理平级,面对肖战按理说应该是低一级的态度,大概是任经理这2天在他面前吐槽过肖战,让这位张经理打骨子里看不起肖战,觉得他就是个混日子的,真正干事都得依靠下面的人。所以在肖战只是珉了一口白酒之后,立马就没好话了。

 

“ 张经理见谅,我酒量不行。听说今天是有工作要谈,更不敢多喝了。不知道张经理和咱们任经理谈到哪个部分了?”肖战两句话解释了自己喝得少的理由,并且直接把话题带入到工作中,这下倒是把这位张经理给问蒙住了。今晚本来是安排了给任经理钱的,肖战来了,大不了钱下次有机会再给,可这谈合作是几个意思?

 

“那个什么,老张,你上次说水泥要涨价,我这不把我们肖总请来亲自跟你谈,回去你也让你们老总给个最低折扣呗”任经理看着张经理一脸懵逼,连忙开口解围,但也只是耽误这1秒的时间,足够肖战看清今晚这场局的真正目的。

 

肖战假借谈合作的事,一直拉着张经理聊天,对方原本计划着把回扣给送出去,再签下一季的订单,同样用高于市场价的方法去签,可是现在肖战来了,原计划是行不通的了,他们得想个办法套好词才行。于是张经理假借上厕所的名义,先离开了包厢。

 

肖战看着张经理两手空空地出去的,心里也能料到,现金应该还在包厢里,他也不急,假装喝高了,半靠在椅子上醒酒,半分钟后,任经理电话响了,明显是两人演戏,任经理假装接电话,走出了包厢。肖战微微摇了摇头,这是在商量对策了,看来这次的钱还不少,俩人都急了。

 

肖战环顾了四周,包厢不大,设施简洁,门后挂着客人的衣物,肖战用余光瞄到了上面还挂着一个包,他们不会这么光明正大在饭桌上就把钱拿出来了?

 

不等肖战多想,出去的俩人很快就回来了,并且态度极其一致地开始灌肖战酒。不胜酒力的人没几轮就趴在桌子上任凭怎么叫唤都醒不了。任经理看着肖战那付模样,这才放心地跟张经理交谈起来,俩人谈好了回扣的金额,张经理把钱给了任经理,又询问起肖战怎么办?任经理给聂怀桑打了电话,让把人弄回去,这样神不知鬼不觉,肖战也是一直到聂怀桑把他驾到出租车上依旧一副醉死的模样。

 

“呸,菜鸟”看着汽车远去的背影,任经理忍不住啐了口唾沫。在他看来,肖战酒量这么差还想谈生意,简直天方夜谭。可是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当他神清气爽地来到公司,所有人都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肖战当着所有人都面,宣读了对任经理的人事调动通知,直接开除,并且肖战已经报警,理由是侵吞公司资产,不正当商业行为。

 

“凭什么,我为公司兢兢业业,凭什么开除我”任经理没想到肖战来了这么一手,猝不及防之下 ,依旧要问个明白。

 

“你拿了世纪建设张经理的回扣,以为大家都不知道?”肖战一脸严肃,这个人真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落泪。都这样了还在狡辩。

 

“我什么时候拿回扣了,你不要含血喷人”任经理仗着肖战没有确凿的证据,死都不承认。

 

“昨晚在饭店,你们趁着我喝醉酒,商量回扣的事,你还从张经理那拿了一个包,包里有50万”肖战准确地说出来任经理回扣的金额。

 

“你胡说,你昨晚明明醉的不省人事,怎么可能知道我拿了多少钱”任经理一听是昨晚,心里也松了一口气,昨晚肖战醉成那样,八成是套他话呢。

 

“你以为我醉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就是假借自己酒量不好的名义,知道你跟我喝过酒,对我的酒量有了解,故意让你灌醉我,但是你们想到我是有备而来吧”肖战拿出手机,里面是他昨晚偷录的张经理和任经理的对话,里面回扣的金额,钱款的位置,回扣明细说的一清二楚,想赖都赖不掉。

 

看着被警察带走的人,聂怀桑担忧地问了一句:“您拿自己做诱饵,不惜喝醉酒,就不怕王总心疼吗?你也知道自己宿醉之后的身体状态~”肖战这个主意原本聂怀桑是不同意的,他觉得肖战把自己喝醉太冒险了,但是对方执意要这么做,说自己的酒量任经理有数,一定会伙同张经理把他灌醉,事实上这俩人中途离开包厢也是这么计划的,想着肖战喝醉了就没人知道他们今晚做了什么,所以肖战在人出去之后,打开了手机录音功能,就是张着网捕鱼呢。只是没想到这两条鱼这么蠢,也许是吃的太肥,胆子太大又或者太不把肖战放在眼里了。

 

市场部这边最难搞的事已经弄好了一半,下面是采购部经理,稍稍缓口气的他,赶紧给王一博打电话,昨晚他喝多了,不敢跟狗崽崽联系,深怕王一博听出端倪,再不放心赶回来,今天自己恢复状态,第一时间要打电话。

 

“一博,你没看到,我今天好威风,我叫来了警察,任经理脸都绿了”肖战咔咔一通从昨天下午开会到晚上用手机窃听他们的对话再到今天人赃俱获,他隐藏了自己喝醉的事实 ,说假装喝醉了让王一博安心,把自己如何智斗任经理的过程绘声绘色地说给对方听,王一博拿着手机在医院走廊,频频点头,他的战哥是好样的,即使没有自己在身旁,也可以把事做的漂漂亮亮。

 

“一博,我爸有没有为难你”该说的都说完了,王一博一直在倾听,等肖战把所有话都说完,王一博依旧没有提起重庆这边的事,肖战终于憋不住开口询问了情况。

 

“老实说,宝宝情况并不是很好,叔叔把我揍了一顿,还泼了我一身水”王一博知道,如果一味隐瞒,说一切都好肖战一定不信,毕竟换作是谁都不会相信,不如挑些不痛不痒地说说,让战哥放心,当然他不会提起肖爸爸住院的事。

 

“你看看,你看看,告状呢,在儿子面前告状呢,你还说这孩子不错,他就是这么不错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病房里肖妈妈搀着肖爸爸正往外走,微创手术过后,医生建议可以适当下地活动活动,肖爸爸见王一博出去了,想着让肖妈妈扶着自己,俩人一起散散步,没想到刚走到病房门口就听见王一博和肖战的对话,立马又气的不行。

 

“你先别急,我看这孩子不像是那么没轻重的,咱们再听听”肖妈妈也没想到王一博会告状,不过她比肖爸爸理智些。

 

俩老人趴在墙根听了半天,除了一开始,王一博轻描淡写地说肖爸爸把他揍了一顿之后,便没再说什么,还说肖妈妈开门给他进屋,让他换衣服,这两天三个人还一起吃了顿饭,王一博这点倒是没骗肖战,不过是他把做好的饭菜端到床边,威逼利诱地喂了肖爸爸吃完,又端给肖妈妈吃,最后,在肖爸爸一脸厌烦的表情下,拿着饭盒去走廊吃了顿饭,不过到底是在一栋楼里,算是一起吃了顿饭吧。

 

“你给他开门进屋了?”肖爸爸听着王一博跟肖战的对话,好奇地看着媳妇。

 

“你当时昏倒了,我脚又扭了,没办法喊这孩子来救你命啊”肖妈妈没说王一博情急之下叫了自己妈,至少肖爸爸目前大概是不能接受吧。

 

“就是他把我气倒的,他应该负责”肖爸爸嘴硬,对于救命恩人,也不肯妥协。

 

“人家负责,你的手术费一百万,就是他给的,病房钱也是,当时医生问20万开胸,一百万微创怎么选,这孩子立马就说一百万,说不差钱只要你人没事”

 

“你怎么向着他说话?”

 

“我不是向着他说话,就他妈干的那点事,我下辈子都不可能原谅他们,但是这孩子也可怜,那不是他亲妈”肖妈妈这才想起还没给肖爸爸说过王一博的身世,肖妈妈之所以会在对王一博的态度上有那么大的改变,也是有王一博身世的元素在里面的,毕竟被骗了20多年,以为是亲妈的女人做了那么不好的事,最后还被背后捅刀,那一刻肖妈妈把所有的事分开成王妈妈和王一博两个人去看待。这也让他能客观点去看待王一博,从昨天到现在这孩子一刻没休息,肖爸爸吃喝拉撒全是这孩子在伺候,就是亲儿子也不过如此吧,何况肖战并不在这,他完全没必要做戏,也没人会看。而且肖妈妈能感受到王一博的真诚,哪怕就算是在演戏,在丈夫身体没痊愈之前,他宁可让对方这么演着。

 

王一博跟肖战说道自己被打了,让对方好是心疼,但也正因为一博这“如实”地叙述,脸色要稍微缓和些。

 

“你别和他硬杠,这老头吃软不吃硬,要是他再发火,你就跑,保证他追不上你”肖战语气轻松了许多,至少在王一博听来,刚刚自己刻意的隐瞒是起到作用了。

 

“一博,我这可能还要两天,你等我,我处理完这边就回去”俩人聊了十多分钟,肖战依依不舍地挂断电话,王一博在电话里听起来情绪不错,但是他却无奈的笑了笑,自己的父亲是什么人他怎么会不知道,如果只是简单的一顿打一盆水,王一博怎么会昨晚不和自己联系,必定是发生了更严重的事,但一博不说一定是不想自己担心,那他就假装不知道,不去拆穿对方,自己再加快点脚步,早点忙完,早点去找一博,这样他才安心,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是需要有人来帮忙

 

“喂,王叔叔,我想请您帮个忙,能不能请您带琑儿去趟重庆?”

 

 

评论(17)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