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黑色曼陀罗

水平一般,热情满满!

破镜重圆44

王氏那边已经到了总裁选定的白热化阶段,如王一博所料,王二叔为了让自己的儿子坐上这个位置,各种拉关系,大把大把的钞票往外掏,也收到了不少成效。王妈妈母家那边呢,虽然王妈妈被送去了养老院起不了多大作用,但凭借着这么多年在王氏积赞下的人气,愣是在娘家亲戚里找了个得力的侄子出来竞争,几乎也不输王二叔,原本这一切都和王一博无关,他只需要坐山观虎斗就好,但是偏偏有人见不得他安生。


王二叔找到了王爸爸那边,借着都是王家人的名义,逼着王爸爸出来战队,恰巧被来接孩子的王一博碰上。

 

王二叔:“大哥,不是我说,这个孩子怎么看怎么不像一博,还不知道是不是那个肖战框你们的 你对个来路不明的孩子那么好,白费了心思,不如看看你家侄子,那可是嫡嫡亲的王家人啊”

 

王爸爸:“我们还是王家人吗?你把一博赶出王氏的时候,可没认他是王家人啊”王爸爸抱着琑儿,看着亲弟弟这副不要脸的模样 心里凉得透透的。

 

王二叔:“那能一样吗?王一博他不是王家人啊,你别忘了,当年爸可是一再嘱咐你,不能丢下一个王家人啊”

 

王爸爸:“就因为爸当年这句话,你在王氏吃了这么多年白食还不够吗?要不是看在爸的面子上,就你那废物儿子,能在王氏干什么?还想着让他坐总裁的位置?劝你别痴心妄想了,守着那点钱,晚年还能过个好日子”

 

王爸爸是毫不客气地把王二叔给骂了一顿,王氏能有今天,跟王二叔可以说一毛钱关系都没有,现在居然还恬不知耻地来找王爸爸要总裁的位置。

 

王二叔:“王老大,你难道就这么不顾念亲情吗?为了一个野种......”

 

博:“说谁野种呢?不会说话可以把嘴闭上,王家大房还容不得你在这耀武扬威”王一博进门听见王二叔的话就一脸不高兴,不用问也知道,这句野种是说的他,于是从王爸爸手里接过孩子,连正眼都没瞧一眼,就吩咐下人送客了。

 

王二叔:‘王一博你做什么?这里是王家,谁允许你进来的?’王二叔大约是觉得能把一博赶出董事会,自己很牛逼,情不自禁摆起了架子。

 

王爸爸:“在我的家里,你好像还没资格大呼小叫吧”王爸爸看着亲弟弟这般不知所谓,终于明白为什么儿子上来就要赶人走,都懒得废话了,的确和这种人多说一句话都是浪费时间。

 

王二叔被人轰了出去,丢了面子想办的事还没办到,气的骂骂咧咧地往回走。屋子里王一博好像完全没被王二叔影响,抱着琑儿陪王爸爸聊了会天,琑儿不喜欢王二叔,嚷着坏爷爷欺负爸爸,以后再也不来了。弄得王爸爸立马发誓,这辈子都不让坏爷爷进家门了,这才把孩子给哄住。


王爸爸一门心思逗琑儿,也不关心王氏的情况和王一博的情况,:“爸,你难道不问问我,最近过得怎么样?”王一博一边陪琑儿拼乐高,一边和王爸爸聊天。

 

:‘问什么?你小子鬼主意多的是,你会亏待了你儿子和你媳妇?’王爸爸才不担心王一博呢,确切地说他知道,只要有肖战和琑儿在,王一博一定不会让他们受委屈的,至于有什么后招,王爸爸也想开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也已经退休了,钱够花就行。

 

王爸爸不问,王一博也懒得说,反正迟早都要知道的,不过他还真有件事要拜托老父亲。之前买下江厌离手中的研究所,一直耽搁着,前段时间琑儿和肖战被绑之后,王一博怕出意外给孩子做了个全方位的检查,这2天结果出来了,研究所的医生根据琑儿的身体指标建议一博尽快给孩子做治疗,成功率可以达到90%,继续推迟下去成功率就会变低。王一博和肖战商量过了,目前他们很忙,没办法保证充足的时间陪伴琑儿,但孩子的病要紧,所以他们希望由王爸爸陪着琑儿完成整个治疗的过程,而且看琑儿和王爸爸关系还不错,应该不会排斥。

 

王父没想到俩孩子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自己,立马身上就有一种使命感,连说话都格外得精神:“放心吧,我会拼了老命看好琑儿的”

 

其实王一博也是存了点私心的,下个星期战哥就要去小月上班了,到时候肯定特别得忙,晚上回家,有孩子在俩人想说点体己的话都没机会,不如把琑儿放在王爸爸这边,等他和肖战把手里的活忙完再接孩子,他还能趁机和肖战多亲近亲近。

 

王肖琑小朋友就这么被他老爸安排在了爷爷家,孩子懂事,知道爹地和爸爸忙,也就没有什么意见,如果他知道他老爸更多的是害怕他在家抢了他和爹地的独处时间,估计会气死。

 

肖战经过一个星期的埋头苦干还有王一博不遗余力地见缝插针式帮着肖战背书,终于被老师允许可以放下书本进行实操了。所谓的实操就是让肖战去小月,以老板的身份适应适应那个环境。

 

战:“一博,我真的可以吗?我怎么有点紧张呢?”去公司的前一晚,肖战对着镜子试了好几套衣服,穿了脱,脱了穿,每脱一次,王一博都有种想把对方扑倒的冲动,可惜肖战用眼神制止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师教得好,现在的肖战整个人的气质都多了一份上位者的霸气,随便一个眼神杀,也能让小朋友安稳下来。

 

博:“战哥不穿衣服最好看”王一博靠在床边,手里拿着肖战刚刚扔过来一个衣架,一副不怕死的挑衅模样。

 

战:“嘶~王一博,你大爷的。皮痒了是吧”顺着对方的话,肖战一把将身上的外套脱下,整个人朝着一博扑了过来,丝毫不担心对方能不能承受的住。该忙的也都忙的差不多了,现在去担心自己的表现,不如和爱人好好互相加油鼓励来的实在。只是这份鼓励延续的时间有点久,以至于准备起个大早去公司的肖战一直睡到了吃午饭。

 

房间的窗帘拉着,屋外的阳光照不进来,床上的人儿窝在被子里 一撮随意翘起的头发看不出他的主人是谁。王一博窝在肖战的怀里,前段时间一博借着做噩梦的由头,吵着让肖战陪他一起睡觉,还故意钻到对方怀里,让人哄着自己,肖战也知道小朋友曾经被吓过,自然是舍不得拒绝。于是便像母亲哄孩子那般,轻拍对方的后背,哄着小朋友入睡。这几天晚上,王一博都会在睡着之后挤进肖战的怀里 ,皮肤贴着皮肤,有时候还故意往肖战x口蹭,嚷着要吃/())nai,肖战知道小朋友是担心他压力大,找机会逗他,替他解压,嘴里嚷着让对方滚蛋 ,胳膊却很自觉地把人搂的更紧了。

 

职员:“听说今天大老板要来公司”

 

职员2“聂经理不是大老板吗?”

 

职员3:“你太不了解情况了,聂经理是总经理,但不是大老板 听说大老板是个秃头大肚子的老头”

 

职员:“啊?那么老啊,我还想看看大老板的风采呢,瞬间没兴趣了”

 

职员2:“你是想看看有没有机会成为老板娘吧”午后,几个女生窝在茶水间,聊着关于小月大老板要来公司的事,聂怀桑没有明说,但已经透露给公司的人,老板要来 ,原本是打算让肖战突击检查的,但顾及到肖战没经验,突击检查不一定能起效果 ,询问了王一博意见之后,才漏了点风声 但是不知道怎么传着传着就把肖战传成了一个中年油腻大叔。

 

一上午所有人都严阵以待,没见到老板以为人不会来了,午饭时间便纷纷去休息了 ,肖战在王一博的陪同下来到公司的时候,前台才刚刚回到自己的工位

 

前台:“先生您好,请问您找谁?”见到帅哥,前台小姑娘的眼睛都快冒出桃花了,但碍于肖战背后那个戴着口罩、帽子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男孩身上散发出的清冷气息,让她忍住了想要和眼前人攀谈的欲望,只能按流程给访客登记。

 

肖战见前台是个小姑娘,也没为难对方,客客气气地表示自己是来找聂怀桑的。

 

前台:“聂经理不在公司,您可以去会议室等他”这几天小月总是有人来找聂怀桑,都是王氏王母那边的人,王一博离开,聂怀桑也跟着走了,他们推出的人没什么经验 想着要是能把怀桑拉回来 ,一定能有不少助力,于是经过打听,一波波人来到了小月,有趾高气昂的,有一本正经的 ,也有上来就套近乎的,没少给前台小姑娘找事,让她现在听到找聂经理就头疼,但是像肖战这样,人长的帅气还温文尔雅的着实不多见,小姑娘把人带去会议室,还很客气的给泡了两杯茶,如果她知道接过茶杯的就是他们的大老板不知道还能不能这么淡定了。

 

战:“公司看起来不错”肖战环顾着会议室,很有大公司的味道,刚刚进来前台虽然表现的不那么出彩但也是中规中矩没什么毛病。

 

博:“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走咱们看看真实情况”王一博不像肖战,在大公司待久了,太知道哪些是表面现象。他带着肖战趁人不注意悄悄溜出会议室,对于小月的环境,王一博闭着眼都不会撞到墙,现在这个时间,茶水间无疑是个好地方。

 

俩人站在茶水间的门口,里面三三两两围了不少人,大抵是在讨论这个早上没露面的大老板。

 

:“你们说为什么大老板早上没来啊?”

 

:“大老板的事谁知道?”

 

:“这两天,不少人来找聂经理,看样子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

 

:“可不是嘛?我还认识其中有一个是王氏的人”

 

:“咱们聂经理年轻有为,不知道大老板像不像他那样”

 

:“想什么呢?咱们公司好歹也是有规模的,大老板怎么的也得年过半百了,不然能放心把公司交给聂经理管?”

 

:“话说,大老板这么放心聂经理,俩人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聂经理以前在王氏那边工作,能把他挖来,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大老板不会潜规则聂经理吧?难道大老板是个老富婆?”

 

肖战很无奈地看着王一博,表面严谨的公司私下里居然是这副模样。这都说的什么跟什么?

 

博“大老板,让我来看看你是怎么个肚大腰圆的?”俩人回到会议室,王一博借着刚刚员工们的话调侃肖战。

 

战:“找打是吧”肖战被羞红了脸,当即决定一定要好好整整公司的办公氛围。

 

聂怀桑接到肖战电话,人刚从王氏出来,连忙让秘书通知所有人准备开会,自己也马不停蹄跑回来,虽然肖战电话里没说什么,但那口气实在不太好,和平时和善的肖战有着鲜明对比。

 

:“聂经理,把我们都召集起来,是有什么事吗?”聂怀桑气还没喘匀,刚走进公司就有人围上来询问情况。

 

“大老板来了,要和大家见见面”通知说上午来的人,在下午却来了,所有人都好奇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老板长什么样。

 

“肖先生”怀桑在会议室看到正襟危坐的肖战和王一博,今天的主角是肖战,王一博尽可能地不刷存在感,但是怀桑还是忍不住去看了眼王一博,多年的习惯让他做事前先看一博的脸色,这个细微的小动作被肖战看在眼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如果想要扮演一个合格的领导者,骗过王氏那些老狐狸的眼睛,就得先把手下的人带好。

 

:“在公司,可以叫我老板或者肖总”肖战理了理衣服,今天他穿的很正式,黑色西装搭配深棕色高领毛衣,帅气的同时也多了份职业感,加上现在刻意做出的这点子气派,还真是有点老总的味道。

 

“好的,肖总”怀桑意识到自己失误了,立马低着头,拿出下属该有的态度。王一博要做什么都和他说了,他也知道眼下自己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快帮助肖战树立威信,而他自己也必须做到第一个对肖战唯命是从的人。

 

大会议室里刚刚还在叽叽喳喳讨论着,在肖战进来的瞬间便安静了,所有人都没想到进来的会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帅哥。

 

“大家好,我是肖战,之前一直在忙其他的事情,从今天开始,我会正式管理公司,和大家一起工作,今天的会议是想和在座的各位见个面,同时希望你们能完成我正式开展工作之前的第一个任务。请你们每一个人将自己的工作内容、进度,对公司的意见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我个人邮箱,可以匿名。”肖战说完,转身在身后的白板上写下自己的邮箱

 

“我希望这份工作可以在下班前完成”说完这句他就转身离开了,丝毫不给会议室里其他人思考的时间。

 

王一博坐在肖战的办公室里盘算着晚上吃什么,肖战去开会他觉得没必要跟着,就在这安静地等着人回来,没想到两分钟人就进来了

 

“怎么了?”王一博好奇地问道。

 

“该说的已经说完了,就没必要留在那闲话家常了”肖战还是那副颇具亲和力的脸,但是说出来的话却格外的冷清。

 

“战哥我发现你今天不太一样”王一博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坐在办公桌前的人。

 

“哪里不一样?”肖战刚刚是故意那么做的,他深怕自己说多了在下属面前露出马脚,所谓言多必失 不如把该交代的交代清楚,等着看成效就好。

 

“你好像多了点冷艳”王一博来到人前 肖战这副模样是他从来没见过的 ,虽然清冷,多了份疏离感,但依旧让人爱得不得了,

 

“晚上想吃什么?”肖战和对方十指紧握,他明白王一博刚刚的意思,枕边人.怎么能感受不到自己的变化呢?于是卸下了伪装起来的面具 ,在王一博面前他只需要是肖战就好。

 

会议室里众人把聂怀桑围住,一个个对这位大老板好奇地不得了。怀桑也没想到肖战会提这样的要求,其实他已经把公司情况提前发给肖战了 ,但肖战要这么做,他自然不会唱反调,所有人在聂怀桑这没得到答案,最后只好乖乖地回到自己的工位,毕竟下班前还有一封邮件要发。肖战说可以匿名,意思就是让大家畅所欲言,那自己是写实话还是拍马屁?这得好好研究研究。

 

“战哥,你觉得他们会说实话吗?”王一博听了肖战刚刚在会议室的表现,心里很是欣慰,因为换做是他,也会这么做,他的战哥有着做领导的天赋。

 

“想不想说实话就看他们自己了”肖战并不在意能收到怎样的邮件,这么做不过是看看公司人都是什么态度。

 

一下午,肖战办公室的门都关着,只有跟他一起来的那个把自己裹得看不出是什么样子的人出来倒过一次水,但因为把自己包裹的太严实,没人知道他是谁。

 

晚上下班前,肖战的邮箱收到几十封邮件,除了怀桑每个人都发了,这一点他很满意,至少说明这间公司的行动力不错,他这个老板也没有不受待见。下午的时候他在办公室里和怀桑聊着和王氏合作的事,王一博在一旁给些意见,肖战感觉自己进入角色很顺利,心情好得不得了,下班时间刚到,就有人来敲门,说大家准备给肖战办个欢迎会,来寻求肖战的意见。

 

“狗崽崽,要不明晚我们再出去吃?”肖战原本是和王一博说好一起吃饭的,但是底下的人有这个意思,他也不想扫了大家都兴,只好抱歉地看着王一博

 

“好吧,我晚上回去陪儿子吃饭”王一博知道这是让肖战和大家拉进关系的好机会,自然不能阻止,但还是一脸吃醋的模样,到公司第一天他的战哥就被人霸占了,心里多少有些难受。

 

“我会早点回来的,陪你一起吃宵夜”肖战凑到王一博耳边,事业对他而言不是最重要的,小朋友不安抚好,回头麻烦的还是自己。

 

“我比较想吃你”王一博才不管在哪,他现在心里很不爽,需要战哥安慰,

 

肖战尴尬地回头看了眼聂怀桑,对方已经很自觉地退到门口,刚刚王一博的话他也没听见,但肖战看向自己,他还是自觉地开门出去,把空间留给小俩口

 

“晚上回去再说”肖战啵地一声,亲在了王一博的脸上,算是先支付点利息,王一博才没那么好哄,一个亲亲不够,愣是把人搂在怀里,腻歪了十分钟,才不依不舍地松手,肖战再出去的时候,耳朵红的都能滴血了。

评论(13)

热度(3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